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客船钟声送朝花

一早接到不少短信,告诉我,早报的李永乐写你了!

我还是慢条斯理,刻意地给自己的惊喜好奇心作拔河战,处变不惊。按照平时的阅报习惯,留到最后一口咖啡下肚前才品尝我所钟爱的“四面八方”文字。

每天清早对这一版情有独钟,也许是她孕育了传统华校生的声情记忆,心灵深处在这片文字沃土上找到认同。所以,每天,一杯咖啡,四面面包,美好的文字,伴我每一个恒定的早晨。

今天,多了一份触动。因为老家伙,唯一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一路同伙的同学李永乐,用他的生花妙笔,生动简要地描绘了我们的《朝花》岁月,连我那“夕拾”的心情,也给他揭穿点破了!到底是老同学,半个知音啊!爱屋及乌,真觉得永乐今天这篇文章写得好-真切,自然,显示文字功底!可以叫我永远快乐,。^_^ 。

好话说尽不害臊,抬的是大轿上所承载的个人童稚岁月。

害臊的事还要说一桩。刚接到手机短信:“今日早报四面八方永乐有写你的文章!”查看号码,很熟悉。

问老婆:“不是你发的吧?很像你的号码。”“当然不是!”她听了,也觉得号码很熟悉。谁的手机?

我回个短信:“谁呀?”

短信回复让我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你老弟啦!”

连我从小相依为命的小老弟,他的手机号码都记不住?您如果留意以上文字,我连老婆的号码都Blur blur的!再豁出去告诉你,两个孩子的手机号码都不知道......!何等货色,连我都看扁自己这副德性了。

罪过,罪过,今天开始,背熟他们的号码,就像念书时背诵几何代数公式一样。

PS:联合早报,李永乐“客船钟声”专栏文章《朝花》 (点击阅读原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