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华校生的甘露

昨天,到旧国会大厦看高行健水墨幻灯招待会。

林庆开车来接我,我们到就机场路小贩中心去吃了一顿开心的晚餐。我们俩“走私”吃蚝煎,不亦乐乎,却有点罪恶感。他是张口的从犯,我是主催美食的主犯。谈起来,竟然同是天涯沦落人,如果太座在场,一定吃不成;其实她们不在身边,这道美食早已被设定为双高杀手-高血脂兼高胆固醇。我们开禁,有点“偷吃”的感觉,所以“窃窃开心”。

高行健是200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品见称于小说、戏剧、以及文学艺术思想理论研究;却不知道他自小学习油画,长大后转攻中国水墨画,并在1985年举办首展。行家认为,高行健作品强调更为纵深、富有实感的空间,跳出单一追求绘画的平面效果。

前几天我到浮尔顿广场(Fullerton Square)美术馆去看他的水墨画作。今晚看得是多媒体的幻灯演示。

高行健水墨画回顾展,新加坡美术馆和iPRECIATION联办:
地点:浮尔顿酒店内的新加坡美术馆,电话:6339 0678

会后,问他,喜欢诗歌朗诵吗?附近NTUC礼堂正在上演,我的票早已以为高行健的幻灯会送出去,如果要,我们可以过去碰一碰运气。我们去了,车子因为不熟悉路线而兜了一大圈。我说,算了,回家吧。他说,再给一次机会。

结果,看完演出,他说:“热了很久,很久没有喝到这么清凉的....”

我说:

“这叫-久旱逢甘露!”

我们欣赏了一场很有文化韵味的诗文朗诵会,对于老华校生来说,的确是文化甘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