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矫情的男人

播送了10集喜多郎的影音与介绍文字,害怕博友睡着了,捡拾过去一两周生活中的亮点,让博友开心,自己也怡情。

想到华丽来电,随笔涂写了《生命的触点》,为了尊重主角,发了个短信过去:

“华丽姐:今天部落格上提到你,请指教,若有何不妥,愿修改。谢。”

摁了几次手机,都没看到回文。

宁静的夜晚,一个人在看《孔子》。看到他梦幻中求教老子:“先生的道乃大道无形,超然物外,不限于世间...”

老子微言大义,其道却“一以贯之”:“上善若水...无为当能无不为....”看到这里,私有所悟,忽然来了第六感,她会不会是在部落格上留言回应?

停下在线电影,转到部落格上,果然看到她的留言...。真挚诚恳,还是那大阿姐的风范口吻。

真性情的文字,让我霎那间走回时光隧道,观照间仿佛回到我年少时候,看到多年前,华丽口中所形容的那个“愣小子”。斗换星移,我差一点都忘了自己当年那副模样。

有趣的是,同样的留言贴了两帖,第二帖尾端加上“华丽”二字。很显然,她要我知道,留话的是她。其实,读到第一篇留言的第一行时,乍看还以为是兆锦“来电”,再读下去就感觉到是华丽姐的笔调。

重复留帖是常见的失误,按理我一般都会为了读者便利而删除一模一样的重复留言。这回却不舍得操刀,我留帖回应:

“因为‘华丽’二字份量很重;已经贴了第一篇留言,还贴上第二遍,为的就是加上这两个字-是一份心意,更是一份厚重的情谊!”

其实,当天还收到另一个真性情兄台的回应电邮:

“你今天写华俪的来电我读得很懂,日前写的喜多郎,我都跳过去没有详读。”

能够读得懂我不能言传的东西,这可是知音呀!来人是个严于律己而又有生活情趣,常常自娱娱人的性情中人。坦白说,我真不知道他意会的文字里的那一段?不过,有人向我这么呼应表白,真是一件“美美的事”,我先全单照收,让自己的心情美它三天!

这样开心的小私事,写起来,自己觉得美,别人读起来恐怕会“臭酸”,不知道多少人会嗤之以鼻:

“嘁!美得你呀!”

原谅我,感冒了,最近我也伤风矫情起来。现在才知道,可以这样寻自己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