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满园春色部落格

“爸,请你看电影。”

华丽姐的一句话,让我动笔透露一点“私生活”。一向来很少在部落格上写家庭轶事,不是我的个人生活有什么大不了,必需保密。

有位博友说过,部落格门一打开,整个人的生活恰似褪下了外衣,赤裸裸地呈现在别人面前。总觉得,彻底的曝光我可没有那样的勇气,保留一点个人的隐私,不但是墙内的生活乐趣,不必公诸于众;更何况,保护家人的隐私也是一种尊重与爱护,让他们生活得更自在一些。

另外,始终认为,凡事必有黑白两面,报喜不报忧不是我的个性。难道吹着个大喇叭把大小事都美美地摆在部落格里让人"Window shopping"?有几个人会真正反映正反两面立体的家家那本难念的经?

更何况,现实中还有人吃饱没事干喜欢拿事对号入座,茶余饭后喋喋不休芝麻绿豆小事?

于是,我采取“拾遗、学习、分享”的方式,随意随缘地在部落格上耕读书写。

这样说,并不是否定了以生活内容为主的部落格,如果断章取义上述的话,我可就罪过了。博友们信手拈来的生活故事,其实也是我爱读的养料。

大家的博文,包括我自己的。我把它们当成各有千秋,各花入各眼,各取所需滋养自己的生命日子。这个世界因百花齐放而美,我们博友都在互补增添对方的生活乐趣,形成网络上的满园春色。

今天破例说一说周前的一件小事-儿子请我看电影。......

2 条评论:

  1. 我也赞同你的看法。。

    回复删除
  2. 谢谢紫色一票,草姐好像“春风吹又生”了呢!好久不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