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雨季来了!

周六的下午,窗外飘着雨,丝丝线线,绵绵滴答,十分惬意。

推介了十期的《喜多郎心流系列》,再不暂停,有些读友可能要进入休眠状态了。

工作在媒体和管理学多年,知道处事不能脱离大环境。但是,如何在激荡的主流中保有个人的心理绿洲,却又是个人的心头夙愿。

雨季来了!经过了长日子的夏炎,岛国骤来一场喜雨,我的心情也如刚经过洗涤的大地一般洁净喜悦;尤其是在禁闭一星期收拾、埋头打理之后,心情顿时开朗起来,随着窗外的雨丝起舞翩翩.......。

这一周夙兴夜寐,心里饶是踏实。儿子这一周末在军营里集训不回家,家里静得掉一根针都似乎能听到声音。我却马不停蹄地埋头苦干,白天收拾家务,晚上整顿电脑库存资料。

人活到一个时段,总要清理整顿一下,才能再度轻身上阵。而我早已下定决心打理后院再出发,因此,狠下心不到中国去拓展、不去旅游,连很多聚会、讲座、邀约都谢绝了.老婆在临走澳洲短居前,早忆下了最后通牒:“这三个月,一定要清理干净,不要将来人走了,还留下一大堆东西叫人难以替你收拾!”

这叮咛有点狠,却很实在,所以,时时刻刻在耳际嘱咐自己,这是终极任务,现阶段的第一使命。

听起来有点压力,但是,累积了一生的杂物清理前来真的是门学问,很不容易!尤其是像我这样小资矫情,钟情乐活,又要耕耘生命与人互动分享喜悦的人,要做到平衡,真不简单。

一周下来,清理了一个杂物间,心情爽朗。偷偷放自己一个假,接下来这一两天跟大家分享几件生活中开心的小事....让我的心绪也活络一下,舒坦一番。

2 条评论:

  1. 我这儿也难得下了几天的雨,
    感觉凉意很多,
    要是在不下几滴甘露,
    人都快要被渣干咯!
    哇!
    大哥的太太那么快就下指令咯!
    要你那么快先打包一些不要的东西。
    哈哈!

    回复删除
  2. 人,总是要得太多,能够瘦身一下,清爽得多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