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喜多郎心流 之三 《年少鬼太郎》

Kitaro,日本著名的新世纪音乐作曲家,原名高桥正则(Masanori Takahashi),1953年2月4日生于爱知县丰桥市农家。

高中时代的喜多郎就留有一头长发,朋友为他取了个漫画人物的绰号“鬼太郎”。日本“鬼太郎”发起音来如同中文的“喜多郎”,后来这就成了他的艺名。

“我相信自己的耳朵和个人感觉,相信作曲灵感就在附近。”他在自学吉他时说道:“我所作的音乐,不是源自自己,是源自天堂。它们只是通过我自己的身体和我的手指组成的。”

“所以,”他说:“这些歌曲是我写的,但不是我作的。”

高中毕业,喜多郎组建了一支摇滚乐队“Albatross 信天翁乐团”,在Disco舞厅登台表演。他的父母反对他以音乐为终身事业,想尽办法安排他在一间日本公司上班。结果,他离家出走。日间做兼职,晚间继续创作自己喜爱的歌曲。

1970年代,喜多郎加入“远东家庭乐队“(Far East Family),跟随他们全球巡回演出。



1972年他在德国演出时他碰见了橘梦乐团(Tangerine Dream)发起人克劳斯•舒而茨(Klaus Schulze)。舒而茨是新世纪音乐先驱,乃革新派合成器演奏天才,因缘际会,点拨了喜多郎使用混响器的秘诀。

喜多郎大大感受到电子合成器的魔力,潜龙在田,只待天机腾空飞上九重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