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色友林明园

【明园刚从日本旅游回来,这是他在严冬捕捉的山村一景。】

明园是儿童剧社时候的民乐队队长,擅吹笛子。我不是民乐队成员,过往也少和他打交道。只知道他低调沉默,不过,如果看不顺眼,需要吭声的时候,他会跳出来说话,而且很严肃,很认真地开口。

【日本雪景,很有景深的俯视角度,白茫茫之中,一条蜿蜒的小路把希望向远方伸延。】

最近,摄影同好把我和他牵近了,我们好几次都在一起探讨摄影技巧。

和明园在一起,真的好舒服,很自在。他不会东家长,西家短,也不会探问虚实和人事。

前几周资讯科技展览会举行时,我们约同一起去浏览新科技新产品,走了两个小时,电池都耗尽了,一起用餐喝茶。

吃潮州鱼丸面时,他告诉我,行家吃干面要吃白面。什么是白面?就是“不放辣椒,才能吃出面的香味”。土生土长吃了多少碗鱼丸面,现在才知道有这个吃法。试一下,果然面香扑上舌面,咬劲QQ,好吃!

再来一杯咖啡,聊呀聊,聊到忘记疲劳....一聊聊到晚上九点多。

【这张光影铺陈,融和了建筑结构线条的照片,让我和明园研究探讨了将近半个小时。】

明园最近迷上摄影,买了一个新相机,交钱去上蔡承材主讲的摄影课程,还私下到回教堂去踩点外影,然后跑来找我交流探讨拍照技巧。

【夕阳下的苏丹回教堂,在明园的镜头下显得雍容华贵,气定神怡。】

【一面墙壁,婆娑摇栧的流疏叶影也是明园的色影对象。】

我们两个“色友”(摄影界发烧友的通称),就在莱佛士购物中心四楼研究摄影艺术,一聊三个多小时。我们还就地取材,我的手指给他当模特儿,出来效果也很有艺术品味,新手上路,叫人刮目相看。

[看看我这拇指模特儿,性感吗?哈,是明园的鹰眼捉准了曼妙的姿态]

我很开心,从此身边多了一位色友,不但放眼世界从此有了“色相”,更重要的是明园兄从此很忙,从摄影会延伸到相片的艺术修饰,将四处“扫街”外影,然后忙着与人分享、交流、探问;会去看影展,会编相册,制作艺术影像,再加上音乐、多媒体动画....哈哈哈,有得忙了!

【色就是空,影就是好!立体3D的摄影启示录】

明园老兄,已经为自己乐活的前程铺了路,我怎能不为这位色友高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