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小男人的厨事

家里剩下我一个人,成为”独孤一剑“的家庭煮夫。三餐要解决,自烹免不了。

草姐埋头开心农场多时,最近重出江湖,路过此地留言。礼尚往来,我回访《熏衣草的悠闲空间》,看不到文字,图片三张,人气旺旺(留言17个)。

笔心博友说:“细细的米粉,几小片白菜,白肉,虾只,还有好料沉底还没有吃完的一条小鱼…”

新怡说:“酱,就骗了一篇post...”

我却发现,“我的太复杂,难怪血脂、胆固醇双高,快粘上我了。”

草姐撒娇到我的园地里来:“学长,看到你在我那儿留的言,很好奇想知道你的口味是怎样的复杂耶~哈哈哈。。(你下一篇有题材咯,呵呵)”

其实,当天我下肚子的,也是米粉。可是,前后做了一个小时!先解冻,再洗洗,破虾肠。清乌贼肚...,切切、热锅...水滚了,,过水、烫烫,丢下用料虾、乌贼、番茄、菜心、豆芽、鱼丸、鸡肉、红辣椒...沾一碟蒜蓉辣椒酱,开开心心吃了两大碗。

然后,洗锅,洗六七个备材料时分开置放的铁盘...摸干、风干,洗三条抹布.....。

不仅如此,事先还要上菜市场去买菜,采购调料....。

有人会说,干脆外面打包不就解决了一餐,省点时间去做正事得了。

我的脑海里常浮现刘立在厨房里做饭蒸鱼的情景,俏皮的文字简直把他给活化了,加上我延伸的想象力,他简直是在镬气里飞扬起舞......。

我没有他的神采,却感觉和他有一个共同点-“做饭不累!”

其实,做饭是我脑袋腾空,全身放松的时刻。因此,我乐此不疲地做、做、做...饭。

前天看到草姐精简的“骗Post”和草草的一餐,忽而惊觉,其实进食可以更简单一些...

没想到草姐还追帖要我说明我的一餐怎么复杂法。最怕女人撒娇,给她这么一催......

我这大男人,又吹小私事了。

7 条评论:

  1. 哈哈!
    原来是被咱们的薰衣草姐追稿子,
    简简单单的一餐就足够了,
    也不需要什么大鱼大肉那么丰盛,
    反而会吃出问题来。

    回复删除
  2. 是啊,肉似乎下得太多了,小心身子哦。保重!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4. 小鱼小肉啦,现在也在众人眼皮下了...Oh!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原来当天你也是吃米粉汤呀。。

    哇!虾、乌贼、番茄、菜心、豆芽、鱼丸、鸡肉~七种材料之多耶。。

    刘立写煮饭蒸鱼甚至写洗厕所的笔调都很轻松愉快的,你则把那些事前的准备工作和事后的清洗工作写到几繁琐一下的咧,读到我也想叫你干脆去打包来吃算来~哈哈哈。。

    这篇,很轻松很生活,喜欢。

    回复删除
  6. ~~看不到文字,图片三张,人气旺旺(留言17个)。。。

    17个留言算是小儿科啦,原来老哥还没见识过草姐当年登上台北101的辉煌风光,还真可以用“一览众山小”来形容。。。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俳优兄:你有福气,看到历史性的一幕。方便的话,告诉我是哪一篇,我也要登高一览,见小我而知大世界。
    要不,草姐如果还记得当年盛事,请不吝示知。谢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