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有事找我就开心

一放下手机,阿仄的电话响起,告诉我星期天要加入我们的行列去听摄影讲座。

这时,图书馆的职员前来干预,我意识到她要警示我馆里不能打电话。赶紧回告:

“我不能讲电话了,我在裕廊东,出去才回复你。”

阿仄反应快:“待会过来载你,我们一起用晚餐。”

这里是他下班必经之地,傍晚,深兰色马赛地把我载到他的地盘西海岸的杨氏公会。

原来,他拿了一个新科技的补胎产品,想要业余发展,问我的意见。根据他所提供的现状与资源考量,我给了他一点经营管理的思路:

第一,通过业者信息知道现有销售点,亲身到现场去做市场调查;

二、在网上设计产品明细与资料;

三、办说明会,广招中介一起赚营。

其他细节自然跟进。

能够跟老友分享管理知识,不管成否,那份有事找你求知的诚意,已经教我既满足又高兴。更何况,大脑转几圈,自己也在市场新经济的时空里复习又实习呢!

开心!三件小事在周四的响午一串联,成为我前天的开心三部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