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梦游的菲佣


三部曲之二,在图书馆楼下咖啡座会见秀秀。

茶叙间,忽见她眼圈隐现,怎么啦?结果引出昨天晚上一段莫名其妙的女佣故事。有个女佣好帮手,等闲主人也称心。但是,万一遇人不淑,那就叫人伤脑筋,眼圈黑黑啰,嘿嘿嘿......

话说昨天夜里,辛劳一天之后,秀秀如常歇息正和周公欢叙...忽然,半梦半醒之间,听到有人轻敲房门。秀秀带着惺忪睡眼硬撑起身骨架起来,原来是母亲来报信。

一下子,秀秀睡意全消!母亲发现,睡在偏房的女佣不见了!凌晨子时,她能跑到那里去能?大门关上,铁门却洞开...

“这个女佣有梦游症....芳龄28,四个孩子的妈妈,不满老公离了婚。上一个雇主不要她,转到我这里来...”

“打住,不是第一次半夜失踪了?......立刻撤了她,这个女佣不能要!”

“天亮前,我从房门缝里看到身影一闪,她会到房里去了。”

“梦游是你给自己安慰的理由,一而再地三更半夜出门,能有什么好事?姑且不要瞎推断,门户夜里打开,门里门外肯定会有隐患,家庭安全成问题!”

“不要责怪她,芳龄正茂的离婚妇,背井离乡只身打拼,有个情人也能理解。你给个理由自我安慰、默不作声也是一分理解。

天平的另一端,家庭安全出现隐患,万一招惹来后遗症,家小安危....;理性的天平你应该倾向哪一边?......”

“对不起,我可以中断我们的谈话吗?”

“.......”

“不行,我必需马上到女佣中介服务所去,立刻解决这个问题。”

半个小时后,她来短信:“对不起,临时提早结束我们的约会。我现在正赶往离家更近的新女佣中介去。”

能够提醒朋友的生活隐患,立马行动解决问题,不也是开心的事?她不知道,我不但一点也不会觉得失望,却感到很欣慰,很有成就感。

嘻嘻,自我矫情的臭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