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心灵歌姬” 夏川里美 之八 《花》

夏川里美的这首《花》, 你是否也耳目能详?

《花》 (すべての人の心に花を 愿大家心中都绽放花朵)
词/曲:喜纳昌吉

河奔流,将流向何方? 人漂泊,将漂泊到何处?
在飘流所到之处,希望能开花结果。

尽情的哭,尽情的笑吧;总有一天,总有一天,
我们要让一切开花结果。

眼泪流,将流到何时?爱传达,将传到何处?
这样的漂流之中,希望能迎接开花。

尽情的哭,尽情的笑吧;总有一天,总有一天,
我们要让一切开花结果。

花朵也会欢笑,人也会哭泣,这是大自然之歌,
让我们在心中开起美丽的花朵。

尽情的哭,尽情的笑吧,
让我们永远永远 抓住心中盛开的花朵。

(重复两遍:尽情的哭.......抓住心中盛开的花朵。)


川は流れて どこどこ行くの 人も流れて どこどこ行くの
そんな流れが つくころには 花として 
花として 咲かせてあげたい

泣きなさい 笑いなさい
いつの日か いつの日か 花をさかそうよ

涙ながれて どこどこ行くの
爱もながれて どこどこ行くの
そんな流れを このうちに
花として 花として むえてあげたい

泣きなさい 笑いなさい いつの日か 
いつの日か 花をさかそうよ

花は花として わらいもできる
人は人として 涙もながす
それが自然のうたなのさ 心の中に 心の中に 
花を咲かそうよ

泣きなさい 笑いなさい いついつまでも 
いついつまでも 花をつかもうよ

泣きなさい 笑いなさい いついつまでも 
いついつまでも 花をつかもうよ

泣きなさい 笑いなさい いついつまでも 
いついつまでも 花をつかもうよ


是的,这首歌曲的旋律也是你所熟悉的。“阳光游子”周华健就是用这曲子演唱成华语版的《花心》:

《花心》 词:厉曼婷;曲:喜纳昌吉

花的心藏在蕊中 空把花期都错过
你的心忘了季节 从不轻易让人懂
为何不牵我的手 共听日月唱首歌
黑夜又白昼 黑夜又白昼 人生为欢有几何
春去春会来 花谢花会再开
只要你愿意 只要你愿意 让梦划向你心海
春去春会来 花谢花会再开
只要你愿意 只要你愿意 让梦划向你心海

花瓣泪飘落风中 虽有悲意也从容
你的泪晶莹剔透 心中一定还有梦
为何不牵我的手 同看海天成一色
潮起又潮落 潮起又潮落 送走人间许多愁
春去春会来 花谢花会再开
只要你愿意 只要你愿意 让梦划向你心海
春去春会来 花谢花会再开
只要你愿意 只要你愿意 让梦划向你心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