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39年前的生命宝地

走进这一方禁地,心情汹涌澎湃!

39年前,我在绿营里完成三个月基本训练后,被派到这当时阿兵哥闻名丧胆的军营SAFTI接受另外三个月的特训-医务兵。

记得当时进得大门就必需挺胸昂首步操行进,到达医学院需要大约要一两公里路。最要命的是,军演操场是必经之路,走过边缘时战战兢兢地,很怕碰上那头大老虎-Tiger Hong。他是专司军队纪律官,是出了名的凶老虎,稍为松懈就会听到他的怒吼,体罚当然也免不了。

不过,除此之外,我在这里的青春岁月真是美得不得了!一半上课,一半实习,学有所用,天天啃书读救伤医学,虽然得啃生涩的英文字句,却乐得饱读医药知识,毕业后当了牙医助理。

当然,也有苦涩的时刻。同一时间,望着同营里的中学同学,个个在军官学院里高就,毕业后肩上一颗星成为军官;而我这个医务兵只得一条“江鱼仔”,同人不同命呀!时也,命也!谁叫我误入歧途,误信奸人所言,读书不重要,重要的是到生活中去,社会大学更重要?当掉了中四优异的学业成绩,为人沿街奔走赚钱填满别人营私的口袋,年少无知,见到擂鼓扛红旗的就当英雄拜,误了大好前程!

新加坡武装部队训练学院的这段日子,让我思想自我冲击得很厉害。原先狐疑不解的许多死结,都在这与世隔绝的三个月集训,一一打开。天助我也,也在这之后,那打着为人民干事业的大本营突生事变,内讧推倒了呐喊竖立的红旗。

我如梦初醒,赶紧探索前路,几经曲折,终于赶上同届同学,衔接了深造的前程路。社会深险如虎,年青人无知迷失前程,我有幸走上正路,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加坡武装部队训练学院因而于我有生命中的特殊意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