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鱼尾狮外影

一通电话,邀约我昨晚共赴剧院,观赏足球。

足球不在球场,不在电视上追看,到维多利亚剧院去。有没有搞错?

没错,老陈说,是艺术节的舞台表演,叫《Foot Ball,Foot Ball》!

我说,“隔天要出远门,事情多,不大想出门,请别人去看吧。”老陈是麦波申摄影学会的前辈,难得他第一次邀约我出门,我婉拒得有点底气不足。

“我也会去吉胆岛外影,你喜欢艺术,一起去看吧!”电话里感觉我在踌躇,他加重砝码:“这是我参加摄影比赛得奖之后,剧院工作人员要我应酬买票,请你去看,走吧!”

70多岁的前辈诚意力邀,我能不给面子吗?好吧,陪陪老人家开心一下。我索性加料,“我们提早一小时到鱼尾狮去拍夕阳怎样?”

“五点到!”

“六点半吧!”

两天前定下这个约会,没想到今天多加了一个摄影发烧友。明园兄,上个月,他已经和大师到滨海城大拍特拍,没想到下午到我家来喝茶,一听说傍晚我要去外影,他也要加入。

离开了大半小时,他来电提醒我带伞,因为他开车在西海岸,看到头上一大片黑云正往东部飘,很可能下雨!

而我,正给电脑烦死了,赴约时间到了,还是没找到整治的办法。放下,放下,赶紧赴约....到了现场,迟到15分钟,老陈和明园,已经自我搭讪,在研讨夕阳摄影的窍门。

明园有明师指点,“光圈8,曝光渐四分之三;ISO200...”驾轻就熟,美景连连出现在他的相机里。

老陈呢?好玩又“怪览”,找正角度,拍了个“鱼尾狮小便在新赌场上”的惊世骇作,还真像叻!冲一冲邪气,最近案件连连,一下子还赚了我们本地居民入门费几十万,赌徒几千万,善哉,善哉!

2 条评论:

  1. ~~鱼尾狮小便在新赌场上。。。

    是鱼尾狮不断的吐苦水

    回复删除
  2. 呵呵呵,都是小市民的心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