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人啊! 人啊!


人啊! 人啊!!
人啊! 人啊!!!

没钱的时候,养猪;
有钱的时候,养狗。

没钱的时候,在家里吃野菜;
有钱的时候,在酒店吃野菜。

没钱的时候,在马路上骑自行车;
有钱的时候,在客厅里骑自行车。

没钱的时候想结婚;
有钱的时候想离婚。

没钱的时候老婆兼秘书;
有钱的时候秘书兼老婆。

没钱的时候假装有钱;
有钱的时候假装没钱。

人啊!都不讲实话:

说股票是毒品,都在玩;
说金钱是罪恶,都在捞;
说美女是祸水,都想要;
说高处不胜寒,都在爬;
说烟酒伤身体,就不戒;
说天堂最美好,都不去!!!

当今社会,穷吃肉,富吃虾,
领导干部吃王八;

男想高,女想瘦,狗穿衣裳人露肉。

过去把第一次留给丈夫,
现在把第一胎留给丈夫。

乡下早晨鸡叫人,
城里晚上人叫鸡;

旧社会戏子卖艺不卖身,
新社会演员卖身不卖艺。


人生是什么?

只用44个字,就把人生讲完了 ...

1 岁时 出场亮相
10岁时 功课至上
20 岁时 春心荡漾
30岁时 职场对抗
40岁时 身材发胖
50岁时 打打麻将
60岁时 老当益壮
70岁时 常常健忘
80岁时 摇摇晃晃
90岁时 迷失方向
100岁时 挂在墙上

所以人与人,
有啥好计较的咧?

快乐好相处,比较重要啦!

下辈子还要做人吗?

“要!好好做人,做个好人!

11 条评论:

  1. 呵呵,蓝爷爷的这一篇,真有趣。
    不好意思,太久没浮出水面,不知您是否还记满天星。
    星的space部落最近转贴的博文,和您的这篇类似,
    也在问自己:是在撑着不死,还是好好活着?

    对了,现在用的是blogspot的户口,星开的另一家“小店”。

    祝,蓝爷爷身心健康
    ;)

    回复删除
  2. 记得,记得。你没浮出水面,我却还可以见到满天星空!喜闻小店开张,这就捧场去也!祝你 生意兴隆!

    回复删除
  3. 浩水兄,很高兴寻得你的博客,现在终於有机会向你道谢。三十几年前,一个中二生排练舞蹈时, 因为举不起一位女同学,二人摔倒在地而惨遭臭骂,只有你敢在演出结束后的检讨会上,为我打抱不平,指正导演的处事不当。这事对你是小事一桩,对我却是深刻回忆,容我再次向你说声谢谢。祝好!有栋
    (还好,我还争气,现在体重已达八十公斤,不似当年骨瘦如柴。一笑)

    回复删除
  4. 意外的惊喜,陈有栋,你带来30年前的小故事,我完全失忆,想必不足挂齿。

    不过,坦白说,从你口中忆述,另有一番意义:
    -拾回你的信心,勤练之后保有尊严,保留信心
    -多年后老友还能有所牵挂,凭的就是这些小事记忆
    -80公斤,好样的,壮年益壮,想必不老
    可惜我不是黄飞鸿或张无忌,学艺不精,否则真能到社会上去锄恶扶贫,打抱不平了!

    有空,找你喝茶,再续前缘!如果方便,留下你的电子邮址。祝 安好!

    回复删除
  5. Hahahahahahaaaaaaaaaaaaaaaa!!

    回复删除
  6. 好的浩水,找一天和你喝茶,同时可以请教你摄影之术。
    玉枝你大笑什么,喝茶决对少不了你那份,一起出来吧。
    我的电邮: henrytan.2000@gmail.com

    回复删除
  7. 难道那个“披哩厐哴”从有栋哥头上跌下来的就是玉枝姑娘?

    如果是,阿栋,就不是一杯茶那么容易解决了!痛在30年前,赔在今天,利上加利,不用出动阿窿,你也该向玉枝姑娘表达一下诚意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哈哈哈,误会误会,我是一面读你的人啊!人阿!,一面呵呵呵的在笑。真逗。读后,我就直接的在留言版里让郭爷爷知道我的反映。没想到几个哈哈还能掀起一丁点儿的波涛。:D

    回复删除
  9. 那,哪位有幸给有栋兄“披哩厐哴”摔下的又是哪位美女呢?唔.....

    回复删除
  10. 真的忘了小伙伴的名字,似乎名字中带《美》字。当时在舞蹈组的命运和刘立一样,好人的角色沾不上边,爪牙狗腿是我们永远的角色。当时导演心血来潮,要我左手捉小伙伴的左脚,右手捉小伙伴的右肩,提起!完全忽略我的体型与力气,第一次勉强办到,第二次力歇跌倒,还好跌倒时尽量使小伙伴跌在我身上,她也就没有受伤,自已却被粗糙的马路给割伤了。结果是导演不但没有慰问,还被他痛骂了一顿,并且粗暴地把我的角色换下,叫仁重兄顶上。当时没有一个伙伴敢吭声,只有你浩水,敢在检讨会时为我打抱不平,所以到今日,我还是对你心存感激,谢谢你,浩水。

    回复删除
  11. 一段小插曲,多年以后成了小伙伴美好的回忆。阿栋,走过千山万水,翻过人生山头路,如今,心绪沉淀下来,我们把生命中的黑白美丑看得更清晰,惜福、感恩,草根小人物的低角度扫描最真实,情系最纯,手牵最真。我们,平常心坦然,最有福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