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偶遇讲演会 随缘而美

[摄影:徐琳]

今晚上了个小当。

早报“今日万花筒”刊登活动信息,有场讲座《歌唱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歌唱、健康,都是我关注的课题。致电通知了两位好友,我预早到里峇峇里路口吃了一碗风土肉骨茶,心情美美地步行到潮州八邑会馆去,期待着一场的歌唱家专业心得的分享......。

没想到到了大门口,兜来转去都找不到讲座现场,问一问门卫保安:“Yes,talk on singing ...”有歌唱讲座哩!顺着指示再走进深廊,进门一看,很熟悉的场面,但怎样看都是讲演会的排场,问一问后排一位听众,“歌唱讲座?”他点头。这时有人向我招手,啊!是陈少玉!向她确认一下,也点头。一坐下来,看节目表,原来真是讲演会活动,只不过讲座是其中一个特别来宾的小单元。

哈,现在的年轻人真够劲,削尖脑袋搞宣传,为的就是招来新观众热场。我庆幸所通知的歌王阿仄和喜欢歌唱的庄姐没来,否则要让这两位前辈笑话,面对这“小不点”的讲座啼笑皆非,为了一个小节目,要耐心坐在那儿听年轻人磨嘴皮。

但也要怪我的惯性思维,一看到讲座,就认定是往常全席的专场讲座。

哈,现在的年轻人真够劲。

削尖脑袋搞宣传,为的就是招来听众。我庆幸所通知的歌王阿仄和喜欢歌唱的庄姐没来,否则要让这两位前辈笑话,面对这“小不点”的讲座啼笑皆非,为了一个小节目,要耐心坐在那儿听年轻人磨嘴皮。
[漫画源自:网上图片]

还好,我曾经是讲演会学员,有一份先天的亲切感,老远跑来,既来之,则安之,重温20年前的旧梦,也是一乐!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

随遇而安,随缘而美,亮光耀点处,拾趣怡情,也很教我开怀。

潮州八邑会馆讲演会今晚的活动,组织井然,会员们的动力很强,尤其是大会司仪黄圆芳、即席演讲主持刘晓融以及语言评论陈丽卿。传统上,只要有三大支柱,就能鼎立讲演会,香火渐盛。

谨此祝福潮州八邑会馆讲演会举办成功,进一步将潮州讲演艺术发扬光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