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三个女人


世间事,有时很奇妙。

昨天,两个美女忽然联系上我,一个用电话,一个发短信。今天,在同一个地点一前一后不约而碰见。

A昨天来电时,神伤哽咽,感觉刚哭过。她一连见了五个家长,个个在她面前落泪。我听了咋惊:

“怎么啦?她们都为了孩子赶不上课业跟你过意不去?”

“不是,是谈到家庭问题,我禁不住感伤......。”

“哎呀,我的二十四孝老师!公务应该跟私事分开!把自己的情感也给押下去,往后会纠缠个没完没了,搞不好自己还要受伤。”

“举个你的例子?”

有点钓鱼的意味,还要吊我好人难做的伤痛过去?为了拉拔她,还是讲了一两个过往的生活故事提醒她:

“...感情,只能倾注在自己所爱的人身上,不能随便越界投放的,傻妹子!”

“对准焦点,共同对象是学生,你关心学子,她关心孩子;告知学生的学习现状,了解孩子的问题,探讨进步的办法;家庭学校一起为孩子的学业和品格,齐心努力,那不是很好?也够费力气了。何必走进别人家家那本难念的经?”天晴了,开朗了,电话的另一端开始有银铃笑声了。我自然也收线了。


B发来短信,蛮长的一段:“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心情。

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想想不管是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能永远珍惜就是好心情!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得到的要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就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记忆,想要得到的一定要努力!

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暖和的午后,总有徇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相逢是那样的奇妙,生活是这么的美好;工作固然重要,心情也要调好,发个短信就当是幸福的骚扰!”

我回她短信:“哈,好短信,我被骚扰得很幸福!”

“呵呵,看来老师最近心情不错。”

“何止不错,简直很美。哈哈!”

“可以让我知道吗?”

该怎么给你说呢?上我的部落格看一看就知道啦!我心里想。没有回她短信。

今天,到新加坡博览中心去,一前一后见到她们。A在排队等推车,寒暄了几句;B在卖场忙销售,没打扰她。一切随缘,也没和她们进餐喝茶。这种似友情,却又似不在意的往来,我已经淡然了。

倒是用心用情在另一个女人身上,一个跟我一起生活了三分之一前半生的女孩,让我牵挂让我忧。

这个女孩其实早已经不是小女孩了,三十有八,成“安娣”了!看到她在大卖场应对顾客忙不过来,我也干着急帮不来。五个人的活儿,剩下两个人在撑场,其他三个都跑开去急着补货。看来生意很好,顾客拥挤,她应对人潮忙不过来,喉咙都疼得沙哑了。

我只好走开,到了另一边的美食博览会,走完一圈,买了份凉粉,一杯芦荟蜂蜜糖水,再挤挤挤,挤过两个展览厅....,来到Hall3大门前被挡驾!

“Sorry, no food n drink in this hall.”

“我妹在里面呀,她需要这碗冰糖凉粉!”我急得脖子都快涨红了。

好个通情达理的小伙子,手一张,竟然破例给我通关!我喜赳赳地把凉粉捧到她跟前,把她当孩子一样疼.....。

我妹妹,从小从另一个家庭送到我家来给我妈看护的“妹妹”。

我妈疼她,她老爸打洋工,喝洋酒,却不舍得给保姆费的时候,我妈把她当亲生女儿,看护到她长大。

小时候,我们住阿裕尼的两房式政府组屋,房间总是租出去给人住,我们一家三口,妈,我和弟,后来再加一口妹妹爱玲,挤在一个客厅里过日子。爸爸在世时,总在公司过夜。

妈妈往生后,妹妹回去她亲生父母的家。现在嫁了个好老公,生下两个基因偏向马来老公的儿子,日子过得喧闹得够她累。

他们一家四口每年都到我家来拜年,重温我们的旧时岁月。我们开心,可惜妈妈不在身边分享我们的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