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吉胆岛青年


再说一个好人,吉胆岛上的青年。

他的名字叫蔡益华,幻灯招待会结束,他走向主讲人林绍光自我介绍自己就是吉胆岛上的岛民,目前在新加坡工作。我们交换联系电话。两年后,要跟麦波申摄影学会朋友们上岛去,我给他发了封电邮:

“您好!我们曾经在麦波申摄影学会的吉胆岛幻灯会上碰面,下周我要到吉胆岛去拍照了,您有什么最新信息-好玩、好吃、好睡?或者人文资料可以提供吗?”

他回应:“欢迎你到我老家一游...那就是一个普通的小渔村也没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可以介绍的..hotel就只有那两三家...吃方面,早餐的Nasi lemak和炒米粉不要错过...午餐晚餐吃Seafood炒鱼"泥秋"要试...炒干香螃蟹要吃...晚上啦啦煎Ok lah... 如果有困难的话,可以到我家去...我家人会帮助你们的...我老家在"港尾"一家小五金店"蔡宝林"你问一下大家都知道的...其它方面如果你有问题的话可以打给我。


我回邮:“益华,你有什么需要我帮你带回家的吗?因为跟团,也许可以带5Kg,然后交待上岸码头的亲戚给你接收,我们不一定会到你老家去。如果有需要,不要客气。”

“Ohh! 谢谢你我没有什么要带的。希望你们玩得开心...有什么想问题欢迎你call我. Take care!”

我没到他家去,也没致电求教求救于益华。

我喜欢这样随意随缘的伸出友谊之手,我想,我和益华都是随时准备帮朋友,而又很怕麻烦朋友的人。虽然和他只是一面之交,我们心里已经把对方当朋友。

Video from Bernard Channe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