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湖光随缘来之四 《我们随意,也很在意》


新民路咖啡店,这曾经交会的熟络地。时光飞箭一射三十年,那时候在电视台工作,中午一到,对面的湖景小贩中心和这里的咖啡店是我们刻意驱车离开压力旋风点,前来放风进餐的地方。

今天,是被动地给刘立夫妇请到这里来用餐。我挨着点餐的他细声提醒:“简单点,吃得不多。”杂菜饭一来,却摆满一桌,我笑着说:“阿立是肉食动物!”

阿珊会错意:“还有一道菜没来。”我的意思是太隆重了,叫那么多盘肉,她却以为我喜欢青菜,不喜欢葷肉。其实我对餐食没什么偏好,适量吃完就是最美的了。后来我发现,我们的阿立阿珊跟我一样,吃个精光不浪费。

饭饱来点茶点,我去叫了一盘菜头粿,回来发现他们转移阵地换到另一桌去,我也前去就座。干干净净一张桌,谈话真好,没想到这一换,惹来惊险的一幕!

先按实况演进,我叫了咖啡、烤面包。餐包刚送到,玉珊说这儿的餐包是一特色,我们也叫了。裤袋里屈指一算...8元左右,够!留下两块钱,就是我身上仅剩的财产了。(好糗!也很好笑!有段故事,容后再说,有意思!)

我们再一轮聊聊聊...两点过了,该回家了,我坐阿立夫妇的顺风车...有点怪,身上空空松松,好像少点什么?“哎呀!不妙!落了相机...!”我赶紧跑回咖啡店去...。

找到原先第一张坐下的桌子,四面空空。心往下沉:“没戏了!相机准丢了!”我自忖。

转眼看见拿来最后一盘菜的大姐,一问之下,她说:“找一找老板咯!”我转忧为喜,询问跑堂的阿哥,他说:“没有啦,那里有?”恰似一盘冷水从头上泻下...我环顾四周,竟然看到我的相机袋高高挂在
后面柱子上。喜不自禁,我连声像老板道谢!

一转身,看到不放心也跟着追过来的阿立,我欣喜地告诉他:“善良的小市民!相机奇迹般地回到身边,换成在别的地方,恐怕早就给人摸走了!”

咳!谈得得意忘形,这刚过门的“二奶”差点给我弄丢了!不过,这也显示我们在一起是多么的乐,乐得忘乎所以!

今天,绝对是平静生活中心湖荡漾的一天。因为我们随意相聚,也在意共聚时的欢乐时光!

其实,这美丽的时光是发生在上周六,美好的事情,我要选择心情美美时才落笔,这美好的感觉,延续了整整一周。

阿立,玉珊,有空再聚首,再倾谈。期待!

后记:我们的美好时光,也出现在刘立的部落格里:《池边的交谈》

2 条评论:

  1. 哈哈,原来那天刘立先生写差点丢了相机的人是你呀!真是有惊无险!Heng啊~

    回复删除
  2. 差点丢了“二奶”,色影无趣!^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