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湖光随缘来之三 湖畔悄悄话


阿立来到我面前,我原本想配合他的步伐慢跑出去,没想到他却慢下步子和我聊天。

老朋友不用什么客套,话匣子一打开马上热起来,尤其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

“最近好像什么都不起劲,对生活似乎缺少了热忱......”

这番话出自对人对事热诚的他,我有点惊讶。我的认真本性以及热心肠跃起:

“不要开玩笑,危险呀,这可能是忧郁症的前兆哦!”

他接着往湖边木椅一跨,我和玉珊也很自然的就跟着在湖边坐下。面前长满了野草,遮挡了景色视线,换成平时我是不会坐在这样的乱草堆前。但是,热忱伙伴一坐下,我也就随君就座。然后,是一系列的生活话题...绵绵不绝的倾谈......。


山山树树在晨风中轻轻摆动腰肢,我们的谈话像音符一样回旋在这湖光山色间。玉珊没多说话,但是脸上双颊泛红,看得出她也在享受我们交心的乐趣。

谈到兴起,我用力拉了阿立的肩膀靠向我:“看到吗?湖面那迎风吹动的波纹,好美呀!”我拉他一下,为的是避开挡在他面前的高耸杂草,缝隙之间放眼湖上粼粼波光。

春光潾潾,远山含笑,真是一幅人间美景,何况,在这美丽的早晨,和老友尽情交流。

这一谈,日上三竿,转眼到了中午,才醒觉大太阳已经在头顶上。刘立说:“走,一起去吃午餐!”我也直爽的说:“好!”我和他感觉言犹未尽,再续下半场。我知道,他一定带我到新民路,那熟悉的“401果腹地盘”。

就喜欢这样,临时共聚,随心倾谈,今时往事大杂烩,风雨岁月过后又是一番人生洗礼后的灵悟感知。这样的感应,必需有缘相遇四十年前,再聚今朝共醉语,沧海一声笑!

蓝天白云敞亮,我们的倾谈慕煞青山绿水。

2 条评论:

  1. 这篇的插图,拍的很有意境,太美了耶。
    赞!赞!赞

    回复删除
  2. 谢谢欣赏,好心情,好朋友,拍起来特有劲。湖景真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