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色友何子石

子石我友,这回共我到吉胆岛一游。

我们都爱摄影,或者说,他是我的一级“色友”。岛上窜窜游,每一趟“扫街”(街上捉拍),两人都各有所瞄对象,十足投入,样样都是我们的对象素材,然后在一起休息喝茶,最后一定失散,各自回旅店。

夜里,我们谈到不知不觉入眠,醒来,还聊到天亮。有子石同游,真是畅快!我和他合拍,游走的节奏属于不经意的暇逸中带有称心的惬意!

他邮来的照片,搔得我好痒。这两天为了赶工,天天熬到三更半夜,这回儿连吉胆岛所拍的照片都还没下载到电脑硬盘里。不过看到子石的作品,美丽的回忆像那岛上的海浪,一波一波在心上卷来开心的浪涛。

很早就想为子石在《蓝色星辰》开个迷你影展了。朋友,如果你是子石的朋友,看了他的作品,保证你将他升级为“亲爱的色友”,很想和他同游外拍!因为,他有一颗“色眼”,能够化腐朽为神奇,经过你身边那些不起眼的东西,都给他这么一摄,都变得有生命,有灵性了!

不信?有图为证!

(如果你不是摄影爱好者,先澄清一下,“色友”,乃“摄友”之俗称也,勿生邪意。)

何子石吉胆岛上拍摄:《压抑中的深沉思索》

2 条评论:

  1. 今天很早起身,为的是要带108名读者好汉到居銮游玩。正要换衣,发现手机内有留言,是浩水通知他已把我的摄影作品登载在部落上了。拜读之后,倍感压力:浩水视我为挚友,今后我怎么不令他失望呢?哎!活了几十年,吃了很多亏,竟然还有人给我这部残旧的机车加油。谢谢浩水!坦白说,像我这种耿直的人是不容易生存的,能活到今天已属侥幸。似乎冥冥中有神明扶我一把。阿弥陀佛!

    回复删除
  2. 你我在吉胆岛上已经融合得很随缘随意了,跟你在一起的时光,很愉悦,很放松,“君子之交淡如水”,不要有一丁点压力的感觉;如果还“倍感”压力,那就是我的问题了。

    人因经历而美,越老愈弥坚,看一看邓萃雯的《一支餐叉》,越是印证了我过往模糊,如今越是明白的信念。

    好人自是多福,神仙也助你!子石,我永远是你的朋友,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