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湖光随缘来之一 《晨光里的咖啡香》


周六,一杯咖啡伴着微暖的晨光,麦里芝蓄水池的咖啡座比平时喧闹。

我等待老唐,半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没出现。原本不想来的,昨天他电约时,我对他歉声连连,最近超时做事,累得睡醒了还感觉疲乏;儿子在军营禁闭训练三周,今天回家,预好一起早餐聚谈,所以,老朋友的盛情邀约只好割爱。

昨晚一夜没睡好,天没亮便起床。还是牵挂朋友的心愿,最近,老唐显得特别爱动,老伴总唠叨他坐不住,钱花得很厉害。这时,孩子也起来了,随口问他:“一起到蓄水池晨运好吗?”

没想到儿子一口答应:“但不能和你共进早餐,到哪里,我要见朋友。”年青人有他们的世界,放飞,自己找乐活。

“没关系,好,好!赶紧准备出门。”带着欣喜的心情,致电老唐:“走吧,到麦里芝蓄水池去!”

“啊,好!”电话的另一端,可以感觉到睡眼朦胧他正在努力起床。

“不要紧慢慢来,你家靠近,加上你开车,我搭车,你一定比我先早到。”

蓄水池的早晨空气清新,等待老唐的时刻,一杯咖啡香伴这绿意的早晨。我在寻思,这时候是大自然光影最佳的捕捉时刻,走板道上的景深一定很清幽....走板道!部落格上不时出现这一幕,我们的老友阿立周六例常出现在走板道上。立马致电,哈,一会儿就要过来晨运....。约好一起喝茶。

老唐到了,等他吃了早餐,我们一起沿着湖东边走向走板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