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SAFTI武装部队训练学院

今天踏上这片宝地,为儿子而来。

早上接到阿仄的电话,他要跟着我到这里来探望受训的儿子。这可搞到我手忙脚乱,因为,原有的安排都要变更以便提早搭车到他家去,再乘上他的轿车到西部军营来。

本来,我可以按时炖我的汤,卤我的鸭,煮我的菊花罗汉果,再从容的搭地铁到裕坤站,乘坐军部的大巴直达学院。这会儿,还要上网看车程路线怎么走....。

不过,说真的,手足好友带病还要跟着我去见证儿子营中的生活,是多么开心的事,他亦很欢喜!不顾那么多了,草草结束炖卤,匆忙上网,打点一切,搭车上路....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直落不兰雅,打电话通知阿仄下楼,我赶去超市买儿子喜欢喝的D-Coke,哎呀!不知什么时候开始,Diet Coke已经消声灭迹,Light Coke, Zero-Coke,那一款更接近D-Coke? 不知道,没知识,问店员、服务员,没人知道,两种都买吧,瓶装、罐装都买。

然后,等阿仄下楼,找一找备好的路线图...糟糕,天不该,万不该,地图、信件和门票竟然遗留在家里!只好麻烦阿仄开车兜回家里去取...。

到达武装部队训练学院,还好没迟到,却傻眼了,这么漂亮优雅的环境...儿子你有福了,训练虽苦,但是,这假日营般的环境,比起当年我们的时候,不知要好多少倍?

军部倒是很开放,让儿子带家长四处走动参观。从训练学院的建设风格,我为国家而感到自豪。学院以砖块为建筑主材,精简平实中凸显坚强能耐的坚韧气质。建筑多以几何图形建构,更显武装部队的战斗雄风。营里大量培置的林木,簇绿拥翠,形成一个景致优雅的大花园,背景又是大片树林。

群英汇聚,集训从戎,儿子脸上似乎少了点笑容。羔儿向在温室里成长,这会儿到这精英竞技的军训场,压力负荷可以想像。还好,来到空无一人的大餐厅,把我带来的卤鸭腿、洋参炖鸭汤、菊花罗汉果摆出来,终于见到他脸上浅浅一笑。

我告诉身边阿仄,“我好传统,很罗嗦,呵!”

想不到阿仄回答道:“你忘了,当年你当兵,我们来探望你时,你妈妈也是炖了鸡汤给你带进军营里来喝,你忘了?”

我怎么那么健忘,忘了老妈子也是这么关爱他当兵的儿子?还要有劳阿仄提醒我这一幕。

而我,下意识的以这上一代传统的方式,用来鼓励我的下一代。

在这景色如画的风水宝地,我心深处触动,像掠过眼前的山风,吹动得爽快中带着暖暖的温度,微微醺醉了我的心房-为我的好友、儿子、军营和我自己,而风动、感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