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白痴应变


说一件小糗事。

老伴临走的时候,留了个信封,再叮咛:“钱用完的时候,用银行卡到ATM提款机上去取,密码是......。

$1000,我想够用四个月;不过,以防万一,紧急时得去取款,所以,记住密码,听她讲密码结构,再演习一遍。

那里知道,没有万一,水却干旱了!三个月下来,只剩¥100过最后一个月。很久没上银行了,赶紧到提款机前添水。怎料到密码输入,显示错误,查了再查,看了再看,没错啊,怎么搞的?为了不超过3次银行卡被机器吞噬,只好打道回府慢慢耗,谨慎消费...不足,连过年的红包新钞也用上...顶了三周...

儿子在营里知道我身上只剩下40元,记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短信来往五六次。最后,竟然安排他的兄弟给我补水送钱来。我赶紧回绝。他不知道,我们这一代最怕向人借钱,很没面子。更何况,老家伙消费不比年青人来得迅猛。他说,他出一趟门都可以耗尽40元。

第一次感受儿子为我如此操心,表面上窘,但心里爽。

最后,挨到老伴从澳洲回来,身边只剩下两块钱。我们这一代人,宁可自我调整,捉紧裤袋,也不愿求人。

我还挨了一顿骂,糊里糊涂,密码是五位数,怎么中间多出一个零变成六位数?提款机不成,为什么不会拿身份证到柜台去取?

沉默。生活白痴,这么简单的事也忽略了。回头阿Q一下,我命好,一辈子从不烦恼进出银行;情况紧急时,还能自我调试过关。坦白说,打从心底里,还挺自恋自己的“白痴”和“应变”的。四个月抓紧家庭开销1200元,很有成就感。^_^

6 条评论:

  1. 我读到的是故事背后有一个非常温馨的家庭

    回复删除
  2. 附注:冷暖皆备,喜怒哀乐不缺,高低起伏是韵律。^_^

    回复删除
  3. 笑翻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你笑翻了!人说,笑穷不笑娼,体会到了,还笑翻了呢!^_^

    回复删除
  5. 还笑翻了。是因为你不是真穷。
    你要是真穷我可笑不出呢!

    回复删除
  6. 哎呀,囊中羞涩,冷暖自知,只好以“人穷志不穷”来消遣自己啰,也是一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