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何子石亚庇佳作之五 云淡风轻,细水长流


十天后,1月27日,子石又来电邮:

“这是我去年12月到沙巴参加同事婚礼时所拍的一组照片,献上供您欣赏。相机:佳能400D,镜头:canon 17-85mm IS。”

我回电邮:“何博士:可以越级成大师了!”

石回应:“郭兄抬举我了。我不是博士,虽然有博士梦;我还在学习,离您所说的大师远着呐。谢谢您的鼓励。我还在等候您的斗湖稿,美术同事们也期待,因为他在斗湖出世。”

我当时回:“这两天到学校去代课,精神都散架了,看周末能不能赶一赶,拖了这么久,真不好意思。致歉。”

石:“我有备稿,别弄得太累。真的,有空才写。”


2月28日,子石分享了我们和旧友一叙之后的观感:“寄上拙作《女国一梦》。”

我回:“谢谢分享,感怀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一个朋友。世间沧桑,一线之差。新年好!”

拖稿四个月,3月29日我交货:

“给您送来拙作《跳跃在斗湖的味蕾上》。很对不起,最近状态不好,一再停歇,总算完成了。

您看能不能分六篇连载,以相片为主。如果不行,你定夺看怎么编都行,我听你的。附上相片,已经分篇各立文件。请你挑选后回复确认所选照片的号码,我然后为每张照片写说明文字,再邮回给你。
顺便帮我向你的斗湖同事说声抱歉,我拖稿太久了,让他们等得颈项长长,告罪。
请你多多指教。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发表拙作,又一次学习,是我的福气。”

石:“我接到稿件便高兴。同意以照片为主,但要分多少期连载等看了稿件之后才决定。我的同事在斗湖出世、上学,到澳洲读书才离开那里,毕业后才到KK居住。相信他读后一定很高兴。”

不久,石来问候:“你在前封电邮说状况不太好,指何事?身体累吗?”

我回:“累。血脂高,得自动休息。小事,会尽量照顾身体。上周日我和阿树本来想找你看影展,我们都没有你的手机,可惜。下次有机会再找你。”

石:“吃“红曲”能降血脂。”

过后,我真的到科艺去找陈立发买了红曲降脂药。

我和石子,谈不上“峇嘀”(buddy),云淡风轻,细水长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