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湖光随缘来之二 《水上青春圆舞曲》


途径独木舟训练中心,人气旺盛,这里是年轻人的天地。寂静的水池,因为年青人的活动而闹腾活跃起来,独木舟的五颜六色、水池上划桨所激起的浪花、年青人的欢声笑语等,交织成一幕湖滨春光,水上青春圆舞曲!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闪入眼帘,我马上意识到那是我家的“臭小子”!


这里是他的欢乐地盘,高中时期一周常往这里奔跑三四次,集训时还天天过来。今天我一开口,他乐得响应,到这里来当义工辅导员,连早餐也当掉了。


还好,他没有例常地反对我的镜头对准他,我赶紧咔嚓连连给他留影。这一拍,意义重大,不止是留影,还是对他少年岁月的留忆。因为,在这里,他不但练起一身硬朗的骨架,还夺下全国独木舟竞赛的双料冠军。


能够捕捉他青春的足迹,我当然是忙个不停...当然啦,要跟他未来的孙子有个交待,当年他的老爷爷是多么的风光!这小子,要到他老了,才知道眼前这一幕的纪念意义...。我一面在脑海里自娱,一面勤按快门。


老唐也发现儿子了,这时,只听到湖心另有一人在问:“Is that your dad?”我们刻意低调,还是有人发现我对准焦点猛拍。我离开摄眼孔一望,原来是上周在军营里碰到的教官,眼尖,一眼就认出我来。


我们沿着走板道一路拍摄,看到那里有翻船的“菜鸟”,儿子就划到那里去辅导传授经验。这样的即时授意很好玩,有点抢救的意味,又时及时传授心得。过去儿子还是菜鸟时,别人抢救教导,现在轮到他开导新人....看到他这样反哺回报,感觉很告慰。


这时,他以手势告诉我,可以撤退了。臭小子,在人群里镜头老是对准他,他感觉不好意思了。我识趣收工,目标转向湖景大自然,走到分叉处,我告诉老唐,该回头去会刘立了,怎知道他执意走下去:

“看不到吊桥,不干休!你去告诉阿立,取消约会,我们继续往前走!”

知道抝不过他的意向,我告诉他:“刚约好又说不,这不是我惯常的行为。这样吧,你继续征途,我履行我的承诺,和阿立见面。”

就这样,我们分道扬镳,老唐一没入分叉道,远方消瘦的阿立马上出现,笑意盈盈地快步跑过来。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