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我上BBC中文网展望中国未来

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个BBC中文网,第一次接受新闻网站的访问。忙着撰写部落格,几乎忘了这回事。

刚认识不久的格友李慧敏在中国17届中委会四中全大会前夕访问我,谈一谈个人对新中国建设的展望。

认识慧敏是一个美丽的误会。我刚注册FaceBook的一两天,页面上就跳出一个邀约我加她为友的信息。一见名字是汉语拼音“Hui Min”,脑际一时跳跃式以为就是早报的慧敏,因为产业讲座之后和她有过电邮交流,一时以为是她,结果却认识了另外一个记者。

新“慧敏”是BBC中文台驻新加坡特约记者,她也在义安工艺学院教书。十五分钟的访谈,她思路敏捷地抓住重点,隔几天就电邮来已刊登好的访谈特写:

BBC中文网《从新加坡看中国》 (2009年9月2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27)

不愧是专业的访员,过去我也是“无冕皇帝”,在传媒的工作经历,碰到好记者我三几下子就察觉出来。衷心地赞赏她的工作,回邮时留下一句打气的话:

“慧敏:你不愧是精干的“摄记”,那么短的时间就能把我的谈话精要地实录下来,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