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转贴]:即兴之作,别无他意

无意间走入“满天星”的空间,清脆灵动的钢琴音乐在你尚未回神时已沁人心扉。

感性唯美的图片集《静观人生》立即抓住我的眼神,再细细咀嚼她的文字,深深被那细腻的文字吸引,还有那平实而动人的小情节,深深深深地出动,虽然,故事平凡得可以......

我在收藏夹上添了一个“添加”印记,然后,找...她的邮箱、留言处...,找不着,没有管道去追求她的同意,只好先斩后奏,等她上门来抗议。文字、意境太好了,诗文标题下附注:“raw & unedited version
maybe removed later on second thoughts…”

希望更多人看到,只好赶紧不问自取转载了:


《即兴之作,别无他意》

他注意她很久了。每个周末,每当他们打到一半时,
她就出现了。
默默地、悄悄地,安详地,坐在那石凳上,看着。

他问过。大家都只是摇头,说不知。Who cares?
但他在意。很...她的眼神。
那明明注视着他们,又似乎忽视他们存在的眼神
只怕一不小心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她究竟是谁?她来这里做什么?她到底在看什么?
他很想知道
那一头雪白的老奶奶


那天他脚受伤了,扭伤了。
扭伤了脚的他,一拐一拐地走向她
而她,似乎也等他很久了。
和蔼可亲的微笑,示意他坐下。
一时间,他慌了。气氛,尴尬。

一个少年,一个老奶奶,并肩坐着,看一场篮球
“嗯,你常来看我们打球噢?”
“呵呵,是的。你们打得很起劲。”
“你的孙子也爱打球吧?”
“呵呵,我没有孙子。”
“呃…”他一时语塞了。
她却似乎看穿了他,微微笑道:
“看着你们打球,让我想起中学时的他。”
喔、喔,他学公鸡般的回应。
“那时他是篮球校队队长的接班人。
大家对他有很大的期望,他也很努力,不愿辜负大家。
那时每个周三都会看见他领着队在跑道上跑或练习投篮。
我和他虽是同班同学,但我最喜欢看他在球场上的神采,
那全神投入的表情。呵呵,和你现在一样呢。”

喔,“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我们就毕业,从此毫无音讯咯。”
“啊?”他不禁失望。
“年轻人,你以为中学生涯是不会结束的呀?呵呵。”

“呃,那么,您来看我们打球是…”
“...我常想,
如果当时,我勇敢一点,
也许中学的回忆不会那么苍白。”
霎那间,乌云盖过了她双眼。

“所以啊,我说,
年轻人,什么事都该趁年轻敢敢试一试。
别像我,老来看回忆时,一片空白,唉…
别以为只要自己不变,就能欺骗时间。
许多事,不是不会变,而是还没变。”

语毕,她倒好似松了一口气,缓缓地起身…

“你有喜欢的女孩吧?”
脑海中,马上浮现她的影。
他一直以为默默地守候,就能将时间停留…

“别让她等太久哦。”
喔、喔… 真是铁公鸡…

她走后,他也走向他的背包。
如往常一样,背包上放置了一只纸鹤。
简简单单的纸鹤,没有留下一丝线索。
但,他知道是谁折的。

他们俩都知道彼此的存在的,只是,都不说。不敢说。
都在等…

“别让她等太久哦。”
他提起了背包…

源自:满天星《静观人生》

后记:满天星格友,未征同意转载此文,若有不妥,请示知,我会马上删除以表敬重。

2 条评论:

  1. 呵,星偶尔会路过此处,今早的转贴,又惊又喜。
    谢谢您给星的鼓励,星正努力写第二篇。
    抱歉,星部落格的房东管得严,
    只好麻烦有心者,电邮:babybreathkoh2@msn.com
    欢迎任何的评语指点,
    星感激不尽咯!

    :)

    回复删除
  2. 给妙手生花的满天星回复了电邮,不敢评点,只是仰慕才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