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开心三喜


今天赶了两场影展,揣来三个惊喜,心灵丰收的一天!

一喜、到黑土地艺术馆去看台湾名家摄影展,三楼,雪白大厅空荡荡地只有我一个来客。心神投入在色影斑斓的时空间,忽然传来一声呼唤,我的名字占据了整个展览厅。

我一时看不清眼远处那人是谁,待走近一看,不得了!是中学美术老师陈悟迟!陈老师当年胸怀乐哈哈,上课时很轻松。他画的老虎,虎虎生风!他说第二,本地无人敢称第一!

凭着他的启蒙功底,当我以私人考生报考高中美术会考时,竟然得了个A!没有进修高中,美术还能会考名列前茅,陈老师给我铺垫的功底可见多深,感激!

二喜、参观完影展,到如切联络所去听讲座《常用贵重药材的选购》,然后再赴第三场:麦波申民众俱乐部的摄影讲座-余火德先生主讲的美国旅游摄影。一个身影落在我身边,又见陈悟迟老师!38年没见,一见,一天连续见两次!人生际遇,你说奇怪不奇怪?此非二喜,喜的是......

遇见Poh!晚餐过后,距离讲座时间还早,正在阅读《国家的囚徒》。看得入神时,竟然碰到多年未见的电视台同事,当时只管叫这个人为“Poh”,因为他的勤勤恳恳和踏踏实实,相隔多年一见还是一眼就认出他来,只是叫不出名字。原来他叫“傅佑壮”,现在是麦波申民众俱乐部的基层领袖。他力邀我参加“乐龄福利节目”,老朋友叫到,义不容辞,等待详情确定再尽力而为吧。乐!

三喜、“非死不可”(FaceBook)开始产生积极作用了!老朋友陈荣裕回应我部落格上的文章《台湾诗翁余光中》,告诉我老友张妙阳有一段朗诵诗朗的是余光中的诗歌。我打开一听,开心极了!



这个老友记,多年不见,如今又出现在我眼帘。他是个怪人,可和我还有一段淡如白开水,浓如牛奶汁的关系,下一篇可听我细细到来,相信剧社圈子的伙伴也想知道他的动向。

说来好笑,不管你认不认识他,你很可能天天都听到他的声音,只要你有收看凤凰卫视节目。

晚上我还刚跟阿Poh说,新加坡媒体精英走宝不识才,我们有一把声音,给凤凰卫视买去当压箱宝,那就是:——张妙阳的金嗓音!

真没想到,回家打开电邮,就见到荣裕提起他,让我知道了他最近的动向。

坦白说,没有他,没有今天的我!

废话少说,先介绍他的部落格,很有艺术韵味,很有感觉的部落格,就像他的人:《张妙阳的BLOG》

听到他的下落,我很开心,你明白这种心情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