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再见重庆的朋友

临时接到国大预约,下周要上一堂课《房地产战略与竞争优势》,去年重庆房地产总裁班的老总们又要到新加坡来考察进修。

这一班,我对他们情有独钟。记得去年上完课,领队就将我拉到一旁商讨到重庆去讲课的可能性。三个月后我到当地去,在历史悠久的重庆大学课堂上,开心的上了两天课。始料不及的是上完课,学院党委书记当场给我颁了个“特聘教授证书”,让我将来有机会再到重大去上课。

重庆的朋友很行,组织力和行动力一流。在重庆的那个月,每天都安排不同的同学接待,到企业里去考察。其实,是我这个在课堂上老师的到草根基层里去向老板取经,丰富了我讲学上的不足。

我还到院长家里去作客,并和恩爱的院长夫妇黄昏散步。在别墅的顶楼阳台上,我看到他们辛勤栽种的蕃茄、角豆...,看到两佬身上朴实高雅的个性。

重庆,位居四川盆地东部的港口城市,古时候是战时军事要隘。今天,它已经发展成为中西部的龙头,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那一趟,让我感觉到山城的底蕴和动力,到处都在大兴土木。山势险峻,阻挡不了有心人的开拓,走在“火炉”山城的路上,可以直觉整个城市和民族的脉动。

忘不了张海源的海怡天生态农庄,居高临下遥望千里长江的壮丽景象,极目远眺夕阳西下浪淘尽。

躺在深夜的田野埂地上,遥望星空,聆听四周此起彼伏的蛙鸣交响曲。

张虎开车,连同三大销售美女悠游仙女山,调个可怜的小绵羊,篝火上将它烤全羊,吃得满嘴油香!

过后,在阎总和黄主任的热心安排下,我还到贵州去给市政府领导们讲了一堂课《新加坡政府的创新行政管理》。能在中国为岛国宣扬我们的行政管理,感觉真的很棒。回程他们还特地安排路过遵义,让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基地实地考察旅游,让我上了一堂活生生的中共历史发展课。

很期待再次见到他们,不知道多少位会重游狮城,回来上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