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老挝的占巴花 Champ, Flower of Laos

明晚要在文礼民众俱乐部呈献旅游摄影讲座《遥远的边土》,忙碌了两周,选像、修像、剪辑、配乐、字幕、编辑...今早起来忙到现在,除了吃饭方便,已做了16小时,今晚是最后一个可以努力的夜晚了...

看一看壁上的钟,哈!正好午夜12点。看来,今晚又要通宵赶工了。

先找一找一首老挝民歌,醒一醒神,再冲刺吧!也把这首歌-《Duang Champa》送给你!占巴(Champa)是寮国的国花,几乎每一个老挝人都会哼唱。其实,它就是你我耳目能详的“鸡蛋花”-清新、高雅、洁净,还有不争锋、不抢先,淡淡的幽香,淡雅而醉人。

Champa,老挝的花,老挝人淳朴的个性,尽在占巴花神里...



《占巴,老挝的花》(Champa,Flower of Laos)

啊! 占巴花,当我看见你,我联想翩翩…
我看到你的心,闻到你的芬芳,
我看到田园-那父亲多年洒下的血汗。

每当我感到沮丧,我会想到你,然后不再孤独难过。
啊! 占婆花,打从年轻时,你就守候在我身旁;
您的芬芳叫我陶醉;是我心坎上的爱和情感。

我珍爱你的芳香,
因为孤独时,我可以嗅到你的香味,
我亲爱甜美的占巴花。
闻到你的清香,就仿佛见到了久远而去的朋友。
万古伊始,你就是一朵美丽的花;
我至亲的占巴花,我深爱的占巴花。

啊!占巴花,祖国之花!
孟老我族,您是天上美丽璀璨的明星。

2 条评论:

  1. 学长,来给你加点油!

    回复删除
  2. 感谢,昨晚一夜没睡,没看到你的留言。今晚讲座一完,全身精力散架,感谢你的鼓励,虽然你没来捧场。哈,是你的损失-少了一个有人代步领你游泰寮山村的机会。
    无论如何,这年头,还有人给加油,谢菩萨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