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德明政府华文中学校歌

接到薰衣草的邀约,到她的部落格《薰衣草的悠闲空间》去踩点,惊喜连连:

1.她是我学姐(或学妹?),德明同学;
2.部落格理的文字,文笔简练,充满生活气息,描绘德士司机的形象和语言,也那么活脱鲜活;
3.薰衣草竟然背得出德明校歌!

心系德明,禁不住把她刊登的校歌转贴到这里来。德明校友请往这边看:

德明中学 耸立加东
亭亭松影 习习海风
集我英才 汇於一家
文艺科学 同治同攻
树模楷 教诚信
立风范 诲勇忠
吾学兮博通 吾得兮高崇
师生共陶镕 浩气干长空
爱护我德明 永志乎五中
光大我德明 永志乎五中

真惭愧,我竟然无法唱出校歌,只记得“诚信勇忠”四个字校训。不过,今晚我可要听着德明的沙沙声“松涛”(木麻黄)入眠了。

薰衣草学姐,你真行!不但能唱出:“光大我德明”,还可以在德士上和司机大叔一路高歌颂唱母校校歌,赞!

6 条评论:

  1. 说是双胞胎不就没事
    你们两个没大没小。。。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是我“没小”,她有大,倒是德明校外的大姐来审基因了,我们本非同班同届,哪来的胞胎?连她那一年、那一班班还稀里糊涂呢!

    回复删除
  3. 冲一下浪,才知道俳优君乃“尖头馒”,误当“大姐”,谨此纠正,得罪了,见谅!

    回复删除
  4. 德明中学 (耸)矗立加东
    亭亭松影 习习海风
    集我英才 汇於一家
    文艺科学 同(治)冶同攻
    树模楷 教诚信
    立风范 诲勇忠
    吾学兮博通 吾(得)德兮高崇
    师生共陶镕 浩气干长空
    爱护我德明 永志乎五中
    光大我德明 永志乎五中

    注:我也是毕业自德明,您的歌词有误,故更正。共勉,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