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What is that?

希腊短片,天下父母动容,孩子动心:



[两代对话]

朋友A,女性,五十出,儿子在读高中:

儿子:12月份,我要到大酒店参加学校毕业典礼,要80元。
妈妈:为什么毕业典礼要在大酒店去举行?已经不是新闻了...还要做大衣,大概要300元。
妈妈:穿一次亮相,以后很难再用,像你老爸的结婚礼服,太浪费了吧?
儿子:难道你要我与众不同,没有少年成长的重要回忆?
妈妈:......(无语)
儿子:下个月的补习要交钱了,三科共540元,准备好支票吧。
妈妈:重本啊,我们省吃俭用,你要好好读书啊。
儿子:你投的是绩优股,眼光要放长,会有回报的。
妈妈:......(无语,不补习,功课赶不上进度)


朋友B,男性,知天命。女儿大三,要用银子时会给他发短信。

女儿:弹药已用尽,请求支援。
爸爸:坚持、坚持!
女儿:快点支援,我要开炮!
爸爸:给我顶住!...周末一起看电影?
女儿:不要,我有约会了。
爸爸:财政部长在身边,电影午餐都免费,还有炮弹供应,真的不要?
女儿:要,要,要,我马上紧急向第一阵地撤消攻击令!
爸爸:......(无语,辛酸)


中国同学C,男性,与我同龄,晚婚晚育型,女儿小学4年级。去他家玩,老爸请吃饭开车去餐馆,问后座上的女儿:

爸爸:闺女,去河鱼馆是不是这条路啊?
女儿:去过三次了还来问我?
爸爸:我觉得是这条路啊?
女儿:真是的,你老年痴呆了!
爸爸:……(十五分钟后找到河鱼馆)。


PS:感谢来自李益伍的短片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