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让音乐走入生命

中学时候在学校学拉小提琴,家里穷,我也不知道当时怎样付得起买了一个小提琴。但是,不到三两下子,学费实在交不下去了,终于中断,也断了走向音乐世界的梦想。

多年来,不敢走入音乐的学习领域,连听也不大敢尽情享乐。直到跨出背包旅游的第一步,越南从北到南的旅途上,音乐是我忠诚的良伴。

去年6月,到重庆去讲课,学员张海源拳拳盛意邀约我到他的海怡天生态农庄去度假。还贴心地安排兄弟开车载了几个小女孩陪我乐游仙女山。其中,刘廷容在草原上赶白羊的画面真美,自然、纯真、飘逸,真是摄住了我。临走时,把我的MP3送给她,留下一句话:“让音乐走进你的生命。”


第二天,她开心地跑来告诉我:“我在电梯里上楼的时候,把耳机递给公司的大叔,告诉他-音乐可以走入我们的生命!”我一听,高兴得连KC送给我多时,留在身边逗人开心的魔术道具也全送给了她。

能够传送快乐是我最开心的事。涪陵的这一幕,是我个人重庆之旅最动人的画面。

音乐真的是可以很动人,很滋润生命!

我在韦材的FB上留言:“六星级的短片,一级感动!内涵意义因生活经历的不同而有各自的味蕾触觉。”泰国潘婷洗发水的广告片,内容简约明亮,一个聋丐和一个哑女,奏起一支生命之歌,遣走了生活中所有的噩梦。

看来,我要再去买一个MP4,让音乐再次走入我的生命里。

奏乐,离我太远了;赏乐,必须快马加鞭赶上。来,欣赏一下这段动人的音乐短片:



PS: 感谢吴韦材兄分享艺术短片《Extraordinary Pantene Commercia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