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轻骑东海岸


四个50+的男人,怀着年轻的心,骑上铁马,奔向樟宜的海滩。十几公里的路程我们领受早晨阳光的爱抚,清风的吹送,一路有说有笑……累,但是累得很“爽”——Shiok!

班杜来自印尼,刚刚晋升为永久居民,我们在樟宜小贩中心欢声庆祝新移民的加入,随机也谈起岛国最近的生活动向,有弹有赞。身为夹心层的小市民,在全国一片预算案的救急声中,心有戚戚焉,自有另一番难以言语的酸楚。

所幸我们各有独立的自强能力,还有闲情走进“自行车专卖店”去采购“消闲物质”,多花一点消费税宽济政府。站在店里收银机前营生的大叔看我们四佬营营役役在为自行车打点,随口称道:“真羡慕你们,这是最佳状态!”

我奔告店外三人,希望仨佬听了也能惜福自喜。这年头,必需学会感恩,疼惜自己。大前研一经历前半生的生活起伏后扬言,50世代的人在21世纪是实力最雄厚的人群,连政客和商贾也将另眼相看,加以重视。

哈,这把年纪,能在烈日下驰骋十几公里,冒他一个大汗,人生足矣,夫复何求?


有趣的是,回程路上,来到一个不通行的十字路口,路人指示灯亮红,我们自然停下来等待。须臾之间,我觉得不对,左边横排一整行路障,车辆根本不可能通行,我们是否要守法等待绿灯转亮?可是,这是国土局失责,没有跟随实际情况调整交通灯运作,我等习惯守法良民也就呆等“傻灯”指示“活脑”…….?斟酌之间,我骑行越过。

车往前行,我顽皮地跟自己玩个猜谜游戏——按照我对身后仨佬行为模式的了解,他们三人谁会破例“闯红灯”呢?越过的顺序为何?猜测好,回头一望——乐死我,现实真相和我臆测的分毫不差,哈………!


我们在半路凉亭休息,玩了个小游戏开开心。一架又一架飞机轰顶而过,我们又关心国事地呱嘈一通,连日来的郁闷,在同心通气的海阔天空议论中,终于得到释放。

阳光、海水、朋友,一切显得那么美好。蓝天白云下,我们四佬好幸福。真的,打从心里觉得——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