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海的声音慰藉乐龄心


绿色草地上,乐龄的心随着歌声飞扬,飞到那久远的青春年代。黄埔民众俱乐部的花园草地上,今天以大海的主题,追忆四五十年代的老歌,让一群鹤龄老者开心动容,展示快要禁闭的笑容。


吴韦材做足功课,轻松谈笑间回放老歌,打开大家记忆的旧盒子。




看,众目睽睽,这位“粉丝”大嫂居然当众给韦材“咬耳朵”—交头接耳!

这个可以得“全场最开心奖”—韦材抛出的“笑弹”。她全单照收,而且马上传送到旁边的朋友去:


掌声连连,前辈们乐开了怀!



播放几首大家熟悉的老歌,让没有亲临现场的朋友解一解馋:

《海上良宵》观赏葛兰和田青的轻歌曼舞:
曲:姚敏 词:易文


你聽那音樂多美妙,陶醉在海上良宵,對著你如花如玉小嬌嬌
嗯....嗯....,我要去享受這情調
你聽那音樂多美妙,陶醉在海上良宵,怕你是不懷好意瞎胡鬧
嗯...嗯....,怎麼去享受這情調

聽到你歌聲太美妙,叫人神魂顛倒,雖然是萍水相逢初相交
嗯...嗯....,心裡的熱情已燃燒
你這樣想法太無聊,以為我放蕩輕佻,你不妨唱歌跳舞又談笑
嗯....嗯.....,可不能多情惹煩惱

王人美《渔光曲》 詞:安娥 曲:任光



雲兒飄在海空,魚兒藏在水中,
早晨太陽裡晒魚網,迎面吹過來大海風
潮水升,浪花涌,魚船兒飄飄各西東,
輕撒網,緊拉繩,煙霧裡辛苦等魚蹤
魚兒難捕船租重,捕魚人兒世世窮,
爺爺留下的破魚網,小心再靠它過一冬

東方現出微明,星兒藏入天空,
早晨魚船兒返回程,迎面吹過來送潮風
天已明,力已盡,眼望著漁村路萬重,
腰已酸,手也腫,捕得了魚兒腹內空
魚兒捕得不滿筐,又是東方太陽紅,
爺爺留下的破魚船,小心還靠它過一冬

Rod Stewart《Sailing》



邓丽君《南海姑娘》


我没有参与人群坐在大帐篷里,而是坐在露天树荫下的花园长凳上。望向白发苍苍的一片人海,我浸沐在老歌温婉的词曲中,享受一个清心的早晨。

温馨的阳光将片片斑驳的树影挥洒地上,一个多小时,树影在我身上缓缓移动,微风时而轻柔柔吹送,这个星期天感觉特别明亮!

1 条评论:

  1. 郭兄,谢谢您的鼓励,我们会尽力把节目做好,把更多欢乐带给前辈朋友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