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在森林和原野

今天,健友林庆又开车到家门前来,接我到麦里芝蓄水池去晨运。

湖光水色的池边,我们遇到了前议员陈志成。多年前就知道他住在池边的洋宅,健友说他天天在池边晨运。虽然素昧平生,但是他的亲民形象仍然在目,我前去和他打个招呼。还是那样没有架子,寒暄了几句,目送他撑扶一老者缓缓踱步而去。

岁月不留人,陈议员转眼也步入晚年。心底里佩服他放得下,该放下时就卸下,寄情湖光山色,更近自然阳光。

三小时绕湖,我们近看黄色色叶脉、远眺层绿叠翠;我们爬上高塔瞭望台,仰望苍驹白云;我们漫步水上板道,惊呼水里的金龙鱼、作弄智钝小白虫;我们放飞心情,沐浴在大自然晨光里,罐装一胸清新的空气......四颗年轻的心,张扬地霸占寂寥大地空间,肆无忌惮地高谈阔论,花花树树都躬身看从它们身边招摇越过去。

播放一首青燕子演唱的芬兰民歌《在森林和原野》,希望你也和我们一样放飞心情,飞向大自然青草地!



人生变幻无常,随遇而安是境界。

就像今天,约了班顿去东海岸骑行,班顿说必需联络林庆;林庆说要到麦里芝晨运,约上杰生。一到景区,我才知道他们今天要绕湖......人生何处无变动,随心随缘随性随意,随着他们的美意,今天我们“四剑客”又在湖边论剑,山山水水、树树木木,尽是人生美事。

如果你心情很美,很阳光,再送你一曲鋼琴王子理查德 克萊德曼Richard Clayderman 的《秋日私语》,让你美上一整天。

《秋日私语》(A Comme Amour)


湖光,就在我们笑谈间,收入我们的人生锦囊。他日回首,又是一道生命风景线......。

就像今天,一路行走,回放的是上一趟到湖边来,伴我而行的是一个陌生客,一段沧桑的故事......一切恍如昨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