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电脑保健手指操


为了终身学习,与时并进,我经常使用电脑。但是也很烦恼,键盘、鼠标运作久了会让我感到手指僵化,肩膀酸痛。在撰写手指操时,在网上让我看到两个手指练习操,十分简单,可以随时练习:


B.电脑保健手指操

1. 五指张开,双手相对合上,手心不离开,十指分开,用力向后。

2. 4个手指尖分别与大拇指互捏兰花指,同时转动手腕,内外各10下。

这两个动作能缓解手关节疲劳,锻炼手指肌肉。平时步行、看电视或者聊天时都可以练习。

C. 掌搓

1.双掌互握,十指相扣

2.右掌往上搓,左掌五指的第二关节往右掌缝隙紧扣

3.右掌下滑,来回搓一下,右掌五指的第二关节往左掌缝隙紧扣

4.重复上述动作共16遍

其实,我们的手指和手掌都布有链接大脑主控器官的神经点,指掌的运动可以形成“反射区的治疗点”。我在中央电视台曾经看过一个医学节目,医学专家说,当我们集中思路在手掌上的反射区进行运动时,心理压力同时转移,大脑的内抑力跟着下降,兴奋力跟着提升。

手指操看来还有它的医学根据和道理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