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聆听老歌旧曲


老歌,承载了乐龄人士久远而鲜明的记忆,不禁风的身子因此驱动老人家老远来到牛车水,在每月一次的老歌欣赏会上,默默聆听,感觉那“一辈子似短又太长的飘摇年月......”。


音乐不但鼓动了时空,更鼓动了老叟们的思潮,回味那暖乎乎的陈年旧事。于是,时间一到,他们从岛国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以平和的方式去享受香醇的音乐时光,静静品味沉淀的黄金岁月。

一首老歌、一段旧曲,往往能将他们牵引到时空的远方,漫游青春年华的风采时光。当一串串音符构成的旋律,伴随熟悉的歌声穿过空气撞击他们快要失聪的耳膜时,这时候,一首老歌,一段旧曲,会解开他尘封已久的心房,在那透视世间虚实的心湖,荡起一圈圈细细的涟漪,在心底留下久远古老的音律。

那些老歌,那些旋律,总是沉重,总是悠悠,带有几分说不清楚的惆怅。既有又空又白又无奈的心情,也有对往昔年华不舍的回望。

岁月不留人,往事如烟。歌声一起,陈年旧事总是猝不及防地让人欢喜叫人悲,淘不尽心底千言万语。多少尘封往事,涌上心头,最是讨人滋味。

下篇:《旧曲可吟唱,年华不再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