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旧街场的新主意



骑行晨运之后,我们找店歇脚。曾经听老同学提起,李国煌在这一带开了一间咖啡店,三几下子拐个弯,就让我看到这间“旧街场咖啡屋”。

小小咖啡屋清晨人不多,更显一份清静,是聚首清谈的好地方。我们天南地北地谈,谈到我两年来思考的乐龄活动计划,脑细胞顿时兴奋起来。杰生掀开话题,鼓励我商业化地启动起来,林庆是早已经鼓噪我采取行动。我很少敞开胸怀拿出来谈,宁可悄悄地握在个人地掌心细细玩味。

其实,关键在于无法跨越“Bonding”这一关。这样才能做到,人家想来,来得很开心,没有功利,没有口舌,只有享受,享受知识,珍惜友情,珍爱分享……不来,感觉惋惜;来了,打从心底里开心……在这里,找到“心灵的归宿”。没有宗教地意味,只有人文地关怀。

不过,杰生今天似乎给了一个醒脑的指点-“商业化”。这是我地第二个跨不过地障碍,看来现在看清了,要勇敢地跨越!

做好事,不要想得太多,一边做,一边完善它。敢于商业化,赚钱兴业,心安理得,没什么不好的!

翻开我每周一记的“乐龄乐活”计划,我开始走出实践的第一步……!

下篇:《旧街场追忆李国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