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巧遇首长的早晨


没有刻意的计划,老林的一个电话,又让我们今朝轻骑在东海岸小道上,这回是向南迎风而去。

在晨风里飘忽,骑在单车上,让两侧宜人的景色漫漫往后流逝,就像银幕胶片的场景一样从眼前缓缓晃过。你除了要有惜画之情,还必需拥有一颗沉淀的心,才能够慢悠悠地欣赏单车上这流动的画面。

轻骑上的视界,真美;铁马上的心情,真美!

我这一整天的生活也明亮起来!

正当我陶醉在风和日丽的林荫道上,老林忽然飞来一句话:“看到总统吗?刚走过去。”

“什么?总统?你怎么没见到你给他一声问候?”

我折道返骑,来到微胖的身材前,稍微迟疑。总统戴个鸭舌帽,头低低地步行。我转头放慢车速,看清楚了真是总统,高兴地向他问声好:“Mr President, good morning! My friend told me you are here jogging, I couldn’t believe! Just turn back and say a special “Hello” to you.”

也许太唐突,他稍抬起头,勉强地朝我点一点头,又埋首往前疾步而行。

我诚心表达对首长的敬意,因为印象中他时常亲力支持慈善活动。首长路过,草民善意打个招呼,也算是拥护的心意表达吧?但是,也许对他来说,是一种晨运的干扰,因此,没有自然而亲切的回应,倒叫我感觉歉意了。

下篇:《旧街场的新主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