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老林戏凤旧街场

接上篇:《旧街场追忆李国煌》

三、店里出现了一位贴心的阿嫂,叫人疼惜叫人爱。

喝完第一轮咖啡的我们,谈兴正起,聊起来得意忘形,顾不上店里的顾客正旺起来,座位越来越稀缺。店长过来以皮笑肉不笑的商业化口吻暗示我们来第二轮的“帮衬”,喜欢逗趣的老林三两招就把她给支开了。

虽然有顾客的权利再坐下去,高昂的店租意识却让我不好意思再耗下去。正犹疑思索间,又有一个“安蒂”过来提醒,老林再回招,想不到安蒂柔软回招,逗得大家都开心。


老林忍不住逗她开心道:“有你这样得服务,喝在口里,甜在心里!”跟着哼唱起旧曲老调“噢呜噢呜吔矣吔矣……。

眼前安蒂如果再年轻一些,漂亮一些,我们的林大哥可就“水洗难清”,要冠上“色狼”的名堂了。殊不知安蒂年纪虽不轻,我们其实都为她那颗纯洁的善心所动。

我当然知道老林的心意。他也有一颗纯净的心,开个小玩笑,制造个机会给小市民去发挥,给顾客带来服务的乐趣。正如他事后所说的,“不管是千万富翁或者市井小民,都有智慧,都有权利乐己乐人,开开心心过日子!”


本想要离席,给安蒂说一下,老林逗一下,我们屁股都粘上了胶,转而喝上第二轮“白奶茶”。安蒂还善解人意地给林大哥送上第二杯白开水。


这等人心,这等善事,如今这个世道好像只出现在底层小市民身上。安蒂名字叫“翠莲”,到旧街场喝咖啡,您不妨和阿莲互动一下,看一看她是否也有善解人意的即时反应。

安蒂阿莲,我们这顿早茶因为你而亮丽。老板李国煌没有看上你(的服务态度),我们三个老顾客给你颁发“新街场最佳服务奖”!

我也不禁为阿莲所动,要送给大家这首多年未听,当年听了都心动的歌曲:

Leo Sayer《More Than I Can Say》198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