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旧街场追忆李国煌

来到“Old Town Coffee House”,我很有“感觉”!

一、这是我爱喝的第二品牌咖啡。第一选择品牌在新加坡很难找到,找不到时我会买“旧街场”白咖啡。现在,我正坐在个人第二最爱的咖啡品牌馆喝咖啡,自有另一番“妾爱”,更何况眼前还有两位知识面很广、很有生活品位的“健行之友”聊嗑?一早上聚首的感觉,真比咖啡味还香浓!

二、咖啡馆老板李国煌与我有一面之缘。想当年他刚出道时,在我导播的综艺节目上崭露头角,节目名称倒模糊了,只记得是公堂审案。他扮演罪民,为了制造谐趣效果,还让他披上一个垃圾桶上公堂申冤。

节目当时虽博得收视效果,但我心里总为他的牺牲形象感觉歉意。观众后来竟干脆叫他“垃圾桶”,不知道他走在大街小巷有没有给人踢一脚?但是,国煌却演得很投入、很讨喜,一举一动很有戏剧细胞,偶而跳出一句草根语言,爆出的就是一颗笑弹。当时直觉就是老天爷天上给电视舞台掉下来的一个戏宝。

如今,他是旧街场咖啡馆的老板。坐在这里,喝他开业卖出的咖啡,追忆20多年前年轻的李国煌,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三、店里上演了现代版本的“戏凤”,直让我大叫精彩。

看,我们的阿林哥闪避锋芒-“Siam啦!”

其实,他是男主角……且待下回分解……

下篇:《老林戏凤旧街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