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阳光下的乐龄笑容


循着老叟者遥指的方向,我远远地看到阳光亮丽却又朴实的民众俱乐部。活动别有心意地安排在户外花园草地上,更添一份阳光暖意。偌大的素色大帐棚,已经坐上三百多人,这里的活动比牛车水的老歌欣赏会更显生气,而且免费接待大家。


棚顶风扇吹送凉风,现场还有茶点招待,真是贴心敬老。 难得的是,星期天休息的好日子,国会议员竟然列席陪伴老人听歌。

看到了,是年轻的议员王志豪,原来他是老城区新气象的幕后推手。

吴韦材是才华横溢的多面手,他在现场得表现比老人家还心细,既说笑,又亲试音响效果、发传单,还拿起当天的早报激励老人家要多走出户外:

“不要老呆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有空到小花园去走走,尤其有水的地方,看看湖畔粼粼水光,调节心情;呼吸清新空气,洗涤胸怀。大自然的绿意,处处蕴藏生机蓬勃的暗示。接触大自然,人的身心会很愉快。”

“年纪大了,有闲情听歌了,要听个够。进入乐龄后,要学会宜情,那是养性也养心的事。听歌就是能怡情养性。以前没听过的,现在可以追回来听。”

是啊,歌声可以带出多少昔日情事,往事可以回味,多少甜蜜可以再细细咀嚼,多少苦痛早已随风而去!卸下前半生的家庭重担,如今正是夕阳无限好的岁月,可以放下,放下一切牵挂,善待自己。

晚来风急,三杯两盏淡茶,戏看天下春秋,笑他风卷残云;早也香甜,晚也香甜,草舍茅屋有几间,行也安然,待也安然。

下篇:《海的声音慰乐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