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智灵的女领导

中国大陆国情复杂,生活在其中,必需方方面面都是生命的操盘手。

SMU咖啡屋,坐在我面前是一个聪明伶俐,口齿凌厉的“女孩”。驿动的心,来到绿意盎然的岛国,昂然绽放!

课堂上,乐观的时局评析,她给我微填阴影更显立体;个人的生命体会,她分享内心纯净乐天的一面。

盛情款款,她邀约我到武汉去给她社区的民众分享知识。她说,三月的樱花最漂亮。有个地方(忘了名字)樱花开起来比我提过的武汉大学校园更漂亮!

看过的一场遍地开花的盛景在日本,那种樱花树下吟诗作赋,欢歌笑语的活场景,至今仍是我生命中的亮点。我不禁问道:“会比日本开得更漂亮吗?”

“生命的窗口要打开,走入草根基层,你会找到生命的亮点。”

真希望,带着我的鼓励和祈福,她回去会更起劲地生活,把社区家园建设得更生意盎然!


今晚,收到小陈的电邮:

“郭老师,你好!

对你我要说一声感谢,感谢你给我们上了一节很好的培训课,更感谢你为我上了一节难得的人生课。

就要回家了,回眸中有难舍,难舍这一片美丽的土地,难舍这里淳厚的民众,难舍给我们上课的老师,难舍陪我喝茶的你。

如果你有时间到我的城市,希望能请你喝茶,陪你看我们的社区、看山看水看武大。”

附:《新加坡的课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