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红灯不老心

一个人上“红灯区”,实在很没劲儿。

今天,电话里谈得兴起,玉枝姑娘竟然来劲儿,说要延续那一晚的快乐,一定要再来搞一搞,皆大欢喜!

.........

如果你脑子想歪了,就会进入芽茏红灯区.......

实际情况呢?

那晚,几个50+的老朋友聚在一起,言无不尽,开心得不得了。

阿J来电,说下次一定要叫上他。有了他,欢乐会加倍发酵。不得了,我们一谈4个多小时,打破了我和前女友含情脉脉的四小时电话煲粥。后来,这个“前女友”成了我的“现老婆”。

J说,他想拨电话给我已经很久很久了,但是,感觉我好像看不起他...直到香港的一个来电促使他一鼓作气给我来电。哈哈哈,对于这样来势汹涌的话锋,我该怎么应对?哈哈,一句话我就消融了朋友的锐气。我说:

“J,你在电话的另一端能听到我的心跳吗?是为你而欣喜跳动的!你打电话来,我高兴都来不及,40年的交情嘞!我们当初质朴的友情,今天依然纯净。你明白吗?”

话匣子一打开,白云苍驹,岁月琉璃,我们聊了四、五个小时,中间断了两次线,却没有把我们两颗心的距离拉长。

今天玉枝姑娘提起想再聚,而且建议“泼辣”-“PotLuck”,各备一份自己的拿手好菜到她家去,在花园中开个月光下的美食大会。我打蛇随棍上说:

“行!就在下个周末。主人,叫上阿J好吗?”

“你做主好了,由你找人来,不过不要多人。”知道了,阿婶,就4个人。

放下电话,我屈指一算,吓!人还没叫上,满了!不过,也好,我长说,我喜欢3个人的交流,人多了,场面话、客套话就多了,心灵的互动和回响就少了。

不过,像J这样,主动开口,所有的疑虑烟消云散,不就多了一个和老朋友交心的机会。

岁数大了,还没来得及知天命,最近老朋友却一个个冒出来见面。我喜欢这样随缘随意的重逢,话题一打开,多少往事像潮水一样涌来,我们都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

我们开心,因为我们过去拥有一片纯净的蓝天;我们兴奋,因为我们现在捡回几近遗失的老伙伴。

所以,朋友,走出去,一通电话,你就会捡回一个老朋友。如果你只是在原地设想,很怕打扰人,顾虑别人对你有看法,那怎么可能走出自己框框的小天地?多走出一步,就是温情的蓝天。

我常跟朋友说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容易挑的担子。年轻时大家忙生活,操家庭的心。现在孩子长大了,经念得差不多了,担子减负了,老朋友也开始回潮到脑海里来了,开始可以回头续缘叙旧,朝前创造我们的银色年华了。”

年纪老了,友情还是水灵灵鲜活的!

下周聚餐,我已经想好要做一道辣菜,让大家一起上“红灯区”去暖暖身,温热我们的不老心!^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