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只小小鸟》,20多年前烩炙人口的一首歌,寄情小人物奋力飞上云端的心愿,当年由丑男赵传以高亢的歌声唱红。

10年后,正当任贤齐坠入事业谷底时,他跟原词曲作者李宗盛合唱《我是一只小小鸟》,两个大男人悠悠述说起伏跌宕的人生况味;任贤齐奇迹般地重新攀上事业高峰。

今天,这首充满粗砾世故的歌曲却由芊芊弱女孩丁噹来做新的演绎。虽然未走过半生人间风雨,她在演唱这首歌时情绪澎湃与激昂,对生命的诠释,年轻而充满力量。恰如自由的候鸟在天际翱翔,傲视群伦;却又似孤雁哀号,在长空中独立空虚地漂泊。



时隔多年,赵传诠释的《我是一只小小鸟》声情依然饱满,代表社会底层小人物被禁锢折翼后的暗自啜泣,控诉与呐喊。

赵传为禁锢的人们打开心灵上自由的窗口,渴望生命苏醒,坚毅飞向超脱的未来。

6 条评论:

  1. 《我是一只小小鸟》是我老伴Yamseng很喜欢的歌。我播给他听,他好开心。谢啦!:D

    回复删除
  2. 告诉他,谢谢!有人欣赏,这是分享者最快乐的事。“饮胜!Yamseng!”

    回复删除
  3. 《我是一只小小鸟》幸亏是由赵传来诠释,要是换别人来唱,可能或者也许就不会。。。!

    回复删除
  4. 丑男+风霜生命经历是必要的元素,否则,总是少了赵传的那份传神的感觉,无伦公关文字多么眩目,毕竟是商业炒作!^_^

    回复删除
  5. 赵传代表下层人,底层人物先天不足,生活不易,想要飞确实很难。叮噹是有一点资本的中产阶级的代表,她们想飞也不容易了。可见这个社会,中下层人活得都不易。不知,有没有豪华版的小小鸟,没有吧,她们出生就是只大鹏鸟,可能很不屑小小小鸟的感叹与挣扎。
    一只小鸟留言

    回复删除
  6. 小鸟不喧鸣,唧啾有律,也能有自己的一片蓝天,自在翱翔。
    与您共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