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人间有真情

平凡的视角,不平凡的镜头,造就了这部生活短片的新经典。

两代隔膜,亲情失落或的子女,应该看一看这部作品,找回心中的爱。

以前看过这故事的书面文字,没想到导演用第八艺术演绎起来,更加动情。

会注意到这部感人的短片,那是因为片名酷似《一碗荞麦面》......

几年前,挚友夫妇婚姻亮红灯,心绪混乱之际,他失魂落魄地飞到广州找我。

我们隔天出游,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背包行程。从中国跨越边境到越南去,由北部一个个城市往南驴行。一路上,多少个夜晚在疲惫中谈心到迷糊入眠。过了柬埔寨,决定取消老挝的行程,直接泰国。他老婆就要飞往曼谷兴师问罪,看来一场家变势必难免。我赶紧叫上我家那口,也赶紧往曼谷飞...。四张口从交战到和平...第二天傍晚,小两口终于胶粘似漆,把我们俩晾在一边兀自“拍拖”去。

我们没有半句怨言,即便老婆自费充作和事佬远飞而来。能够为挚友解忧,重新找回阳光,我已经开心得可以。回新之后,我还引导他善后摆平了小龙女。这事回想起来常常让我自己感到很有“江湖兄弟豪情”,很有成就感。过后,他老婆送我们一本书《一碗荞麦面》,很有人情味的日本真实故事。

温馨的荞麦面,人间有真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