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智慧的璞玉

今天,一张抢眼的电影海报在报章上出现,勾起了我多年前的一段小记忆。

有一天,我拉队到市区店内拍外景,蓦然发现有个女孩在注视着我们拍摄的一动一静。身穿黑色连身短裙,她秀发披肩,“清汤挂面”;眼眸子清澈亮丽,微笑起来,让你感觉她心灵很纯净。

一身上下很原始的星味,是块水银灯下、萤光幕上的料。

拍完外景,团队在收工,我走向她搭讪了几句。她谈吐淡定,典雅大方,那般年纪难得有脱俗的成熟个性。我立刻开口邀约:“有没有兴趣上我们电视台当综艺节目的主持人?”

没想到,她的回答竟是:“刚刚签了合约,加入你们的戏剧组了。”

我大叹走宝!往后,她一路沿着电视台为她铺设的红地毯晋身阿姐,在影视界星光闪耀。在考迪克山电视台碰面的时候,彼此都“嗨”一声擦身而过。直到今天,还是觉得她不乏曝光率,但是资质还没真正的发掘,闪现而成艺术的锋芒。

另外,也许只有合作过的人才会发现,她是一位愿意大胆突破,却又不失底线的艺人。我,没和她合作过,却察觉了这点。

不对,我拍过她的外景,就那么一次-《星光背后》,扫描卸下妆之后,明星生活中的日常轨迹。还记得,那一天,她差人买了比萨饼,拍完外景时间紧张,大家在私巴车上啃那冷却了的洋饼,每一口啃的都是阿姐热诚的心意。

她-郑惠玉,一位星光熠熠,亲切起来可以是邻家小女孩的艺人。一转眼,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了。

2 条评论:

  1. ~一转眼,大家都是五十开外的人了。

    学长你讲什么,人家阿姐才四十开外罢了咯。。呵呵

    回复删除
  2. 忘了,阿姐比我年轻,罪过,罪过!马上纠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