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新旧不了情

网友珠丽昨晚在网志上感性推介张靓颖主唱的《新不了情》,外带揪心感言:

“十年前这首歌陪伴我渡过我生命中最最痛苦的日子,那时候差那么一点就自我了断了,还好老天怜悯,让我熬过了。今晚,却让这首新版的新不了情勾起了我收藏到深处的回忆,没想到还会隐隐作痛。”



有感她的深深的伤痛,我顶文安慰:

“ 苦痛过后,不就是不痛?不痛,就是适意,想透彻,明缘由,就可以放下。
放下,适意变闲适,云淡风轻,一切都是尘缘。
前程往事,可以追忆,不好牵挂。^_^ ”

忽然想起旧版的《不了情》,以及萤幕上那薄命的红颜:

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林阴黛影,黛影林阴!

自古红颜多薄命, 戏里戏外, 一代美人林黛都始终逃不过命运的愚弄。

林黛的演出,顾媚幕后代唱的歌声,时空瞬间的绝代佳配。昔日老歌,魂萦旧梦,意境与旋律饶是那么揪心牵魄。歌词寥寥数句,唱意却那么荡气回肠,听者无不怆然......

请注意曲末,轻柔婉约的琴声,简直就像一丝轻挂的思念,牵出你记忆里快要模糊的缕缕愁绪…..淡淡地,幽幽地,哀蚀入骨…….

不过!记得我给你的“稀释剂”:

“ 苦痛过后,不就是不痛?不痛,就是适意。
想透彻,明缘由,就可以放下。
放下,适意变闲适,云淡风轻,一切都是尘缘。
前程往事,可以追忆,不好牵挂。^_^ ”

鸣谢:Julie Lim分享

后记:Baby,别哭,Sayang sayang! 送你一个Amazing hug...



勇敢的珠丽,跌倒后爬起来,说:“人的一生总是与风雨相伴,只要心不迷失,那么,风雨最终会化作你身后晴空的一抹彩虹。”

“恭喜你!”我说,“浴火重生的火凤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