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音乐才子 乐己乐人

早闻伟光的部落格人气很旺,今天第一次走访阅读,果然平易近人,声情并茂。
伟光是儿童剧社的音乐才子,青春年华的岁月就已经奋不顾身毅然投入艺术洪流里。印象中他年轻时不吝于发表自己的看法,小时候的我总是认为他夸夸其谈,现在回头看才发现那是一种近乎信仰的艺术执着,既开放不拘,又毫无设防的天马行空思维语境,这不就是艺术家所必需具备的“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心境吗?

所以,年少痴狂,伟光小提琴、口琴、手风琴、声乐、作曲、合唱、指挥 ……样样行,真是全方位的才子。在那文化沙漠的年代,弃世俗物质而追求艺术,真要一股另类的勇气。伟光魁梧的形体内,翻滚的就是这份汹涌的艺术气魄,以致他痴迷地追随音乐一辈子,忠诚不二地将自己的生命融入音乐艺术的长河里。

伟光的音乐才华赢得美人归,太座宗英天生丽质,温文尔雅。我还有幸在他们并结连理的时刻为他们录像,拍下美丽的回忆。依稀记得,当时伟光的旧家在黄埔区政府组屋,父亲是裁缝。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一家人丁旺,大大小小共处一小屋,大哥婚事筹办时,一家兄弟全出动,事关大小有商有量,热热闹闹,慕煞我这个小康伙伴。

当时正值我离开电视台,初次下海创业的时刻,伟光不但给我老友记的友情支持,将婚礼录像委托我操办,还任由我自由发挥。我那时候真是全力以赴,摄录得很忘情,很有满足感。要不是宗英在浩亮生日晚会上谈起这件事,营营碌碌的我差一点连这20年前的美事都丢失了记忆。

去年底在浩亮家再看到伟光时,感觉他的腰椎似乎出了点问题。今天在部落格里看到玉枝亲自上门给与专业指点,高兴之余,希望他照顾好健康。留得青山在,好好给新加坡的音乐界添柴旺火,薪火相传给下一代。新加坡正在打造环球大都会的城市花园形象,国家需要你们艺术家的耕耘,给这硬体设施注入艺术软体的内涵。会有那么一天,草根音乐家给这美丽的城市妆点上迷人的音乐,新加坡因而变得更加浪漫,更加有热带都市的韵味。默默耕耘的艺术工作者,有一天,你们的努力会受到社会的肯定的!


后记:读到伟光的日志“街头卖药”,我也要添一根柴火,敬请阅读下文,这可能也是你的童年记忆。

同时,不要错过伟光的部落格《乐己乐人》,网址:http://weiguang.livejourna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